學生新聞 2000-11-27

本月中因癌症過世 遺志回饋母校

【本報訊】校友遺志再捐贈母校獎學金一百萬元,展現大愛。

本月十七日因癌症過世的63年化學系畢業校友周秋火,得年50歲,他在83年即捐贈新台幣一百萬元,成立「蔚陽公司周秋火獎學金」,每學期頒發四名理工學院同學,每名一萬元,日前他自知病已不可能痊癒,在安排後事時,表明再捐贈一百萬元,增加該獎學金基金,以利日後有更多利息付獎學金,照顧淡江學弟妹之情溢於言表。

他的老師、前校長林雲山表示,在他住院時曾前往探望,周秋火即表明此意,難得的是他自己的孩子年齡還小,因此他一切後事已自行安排,除將公司委託好友(國貿系校友)經營外,還念念不忘淡江的獎學金未來要繼續發展下去,造福學弟妹。

林雲山已助其家人成立治喪委員會,邀請創辦人張建邦擔任主任委員,趙榮耀、陳雅鴻、莊淇銘、簡又新、張紘炬為副主任委員,以感謝他對淡江的厚愛。

【記者蔡欣齡報導】在這一波不景氣的浪潮中,獎學金是學生們另一個經濟來源。上週五共有二十四位同學獲得本學期「永壽文教基金會獎學金」,每名八千元。這是正大纖維公司總經理何繼豪所提供。何繼豪表示,該獎學金為何會頒給淡江人,說起來跟淡江校友的表現有關。

創辦該獎學金的是何繼豪的雙親,他們書讀得不多,早年的生活也很苦,卻希望能提供學子實質的幫助。當時他們所經營的公司裡面,就以淡江和臺北工專的員工表現最好,所以從創辦至今,一直對這兩所學校提供獎學金。

在頒獎典禮中,何繼豪肯定同學們的努力,為了表示尊敬,他沒讓得獎同學上臺領獎,而是走到席間,親自將獎金和獎狀發給每一位同學,令同學們印象深刻。數學二洪蓉婷代表得獎者發言,她期許大家能懷著感恩的心情,繼續努力於課業,來日能「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NO.45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