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1-20

本週校園掀起一陣名人風

【本報訊】本週共五個系所舉辦「名人講座」,分別邀請名作家朱炎、前長庚大學校長張昭雄、台灣微軟總經理黃存義、總統府國策顧問黃昭淵、日本筑波大學廣神清教授分別主講,淡江校園掀起一陣「名人」風,有興趣的師生千萬別錯過親炙名人演講的好機會。

現任逢甲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院長朱炎應外語學院院長林耀福之邀,將在23日(週四)下午二時於驚中正主講「外語文通,海闊天空」,將以多人實例告訴師生如何利用外語開拓人生新境界。朱炎教授專長為美國文學、歐洲文學、西語、文學評論、小說與散文創作,曾任台大外文系教授、文學院院長、中研院美國文化講座、美國研究所所長及國科會副主委等職。除了學術上的研究,他還是一位著名作家,著有海明威的愛情觀(英)、美國文學論文集、苦澀的成長、繁星是夜的眼睛、我和你在一起等書。並曾獲國家文藝獎、金筆獎、金鼎獎、中興文藝獎。

今晚六時卅分在驚中正,由國際學院國際問題與國家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李本京邀請前長庚大學校長張昭雄主講「從長庚經驗談企業管理」,張昭雄為國內心臟病權威,現為親民黨副主席,他將以自己的求學經驗,激發年青朋友們了解如何培養自己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並闡述他在當長庚校長時的種種治校理念。

化學系則在明日下午四時於化中正,邀請總統府科技諮詢委員會執行長黃昭淵主講「奇妙的超導──連高中生也瞭解」,將以最淺顯的口語表達超導的特性,及其可運用的範圍。曾在美多所大學任教,他應聘到台大時,創設凝態中心,學術著作論文二百多篇,研究領域相當廣泛。

資管系則在週四上午十時於驚中正,邀請資工系傑出校友黃存義回校演講,他現任台灣資訊業界的龍頭猁猁微軟公司總經理,黃存義對母校心存感念,百忙之中特地抽空來給學弟妹講述「第三代網際網路」,介紹最先進的資訊。

週五上午十時在UE501室則由日文系所與應日系聯合邀請日本筑波大學廣神清教授主講「日本思想的根源」,為使台北校園應日系學生可同時聆聽大師的演講,特地採遠距教學同步放送方式,可以當場與廣神清教授詢問問題,他是日文系所主任劉長輝的老師,對日本哲學有極深的研究,將以日文演講,但會淺白表述,儘量讓師生都聽得懂。

NO.45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