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11-20

結合兩岸經貿理論與實務

【本報訊】2000年兩岸管理科學研討會上週二(14日)於本校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參加的五十餘位兩岸學者除各自展現研究成果外,也共同探討海峽兩岸組織倫理、台灣中小企業赴大陸投資傾向等議題,主辦的管科系所主任李培齊表示,經此研討會,雙方更了解彼此的研究方向,也更能準確掌握未來的合作計劃。

今年是公元兩千年,又適逢本校創校五十週年,在本校召開第六屆兩岸管理科學學術研討會,具有重大意義。校長張紘炬在開幕式中致詞表示,該會議的舉行可促進兩岸管理科學的學術交流,更帶動兩岸經貿理論與實務的有效結合。上海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吳立鵬代表來訪的大陸學者表示,很高興有機會來共同研究中國企業的未來,他並說明大陸非常重視現代化管理人才的培育,希望能與本校長期合作。

這次來訪的大陸學者除吳立鵬外,尚有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副院長藍伯雄、貴州大學計算機科學系副教授陳笑蓉、貴陽職工大學電器系主任楊永楦、復旦大學教授朱道立、蘇勇、蔣青云等,國內則有交大林國雄、台科大鄭仁偉、長榮李元墩、銘傳翁振益、林仲威、黃旭男等教授,本校管科系教授陳定國、盛慶來 、楊維楨、歐陽良裕、陳勝、陳海鳴等,共發表24篇論文,議題包括電子商務、企業經營與兩岸關係、經濟分析、管理教育等,雙方都表示,研討會成果豐碩,未來有很多議題可以繼續共同研究。

學者們除參加研討外,週三參觀圖書館及校園,並拜會學術副校長馮朝剛,第一次來台灣的陳笑蓉、楊永楦表示處處新鮮,令她們大開眼界,第三次來訪的吳立鵬副院長則說,每次來都看到淡江不斷的進步,要多多向淡江學習。與大陸學術界關係良好的會計系教授王國綱、技術學院院長蔡信夫、前管科所所長陳海鳴也帶領大陸學者參觀旅遊,令他們留下深刻印象。

NO.45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