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0-11-08

文錙藝術中心特別報導--穿過噴泉廣場 綠意盡頭就見到她

日劇中,男女主角經常邂逅在樹海下、由玻璃牆面建築而成的美術館,當暖暖的陽光及點點樹影一同灑進美麗的藝術殿堂時,愛情緩緩滋生……。

現在,這樣的場景,在淡江你就可以感受。選定在原松濤羽球館設立的文錙藝術中心,由建築師徐維志先生設計,採結構玻璃牆面,透過玻璃,你可以看到內部的陳設,呈現科技感的樓梯及樓板;而當你在藝術中心內瀏覽藝術品時,更可以經由透明的牆面,將外面茂密的樹林盡收眼底。

藝術中心內部為兩層挑高展示空間,一樓面積160坪,二樓面積80坪,內含展示廳、美術館級典藏室、及多媒體電腦化教學設備等。由大門進來就是藝術品展示區,在入口處,則放置陳水扁總統所題「育才弘藝」匾額。在館內後方設立一大片多媒體展示牆,配合藝術課程及遠距教學的使用,相信能帶給同學全新的學習感受。

散步,到宮燈道!?現在你可以有另外的選擇!在藝術中心外面,大片茂密的老榕樹下,你會看到一座四周由美麗花草包圍的戶外噴泉表演廣場,將來一天會有四個時段,由電腦控制變換十五種的花式噴水;搭配仿澳洲雪梨式的象牙色路燈,無論白天或夜晚,都希望呈現最美的景致;而在麗澤廳前設立的八面大鏡子,則是為了讓藝術中心的外觀在視覺上有更深廣的效果。藝術中心李主任表示,當初會選擇在原羽球館這個地方成立藝術中心,就是希望這樣美麗的地方能成為同學一個新的休憩處,同時也可以是學生戲劇或音樂表演絕佳的場地。

在收藏品方面,藝術中心目前已收藏藝術品133件,包括國畫類77件、西畫類27件、書法類23件、雕塑等;藝術中心將所有作品編印成「文錙藝粹」專輯發行。這些捐贈作品包括劉其偉、黃光男、邵幼軒、趙松筠、廖繼英、吳榮賜等大師的作品。

NO.44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8:51:45
  • 線上人數:11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