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10-09

歹徒侵入校園 挾持女同學

【記者洪慈勵報導】深夜何處去?教官說:「平安回家最好!」本(十)月1日凌晨三點半,本校一位陳姓女同學及其友人在工館大樓前遭蒙面歹徒挾持,所幸兩人以園藝工具反抗,幸運脫逃,學校已加強校園安全巡邏。

陳姓女同學在打完電腦時,邀約王姓女友人於工館前台階上聊天,突然有一身分不明的蒙面男子,由自強館方向潛行而來,並宣稱自己是逃犯,持刀將兩位女同學挾持至對面約30公尺處的學人宿舍前,並想要以尼龍繩綑綁她們。當時兩位女同學發現地上恰有園藝用的鐵鏟及鋸子,立刻持起反抗,歹徒恐遭人發現,於是轉身迅速逃離現場。

兩位女同學脫困後先聯絡男友前來,然後向校警報案,校警於凌晨四點二十分通知教官及中山分局警員前往處理。教官室接獲通報後,由高德勝教官趕赴現場,配合警方了解案情,並至勤務指揮中心調閱錄影帶,同時也護送同學前往水碓派出所指認嫌疑犯,不過並非是加害者。

高德勝教官表示:「由於事發地點距離新工館僅十多公尺,可是受害同學在兩人情況下未立刻大聲喊叫,請求援助,再加上兩位女同學解脫後,並沒有馬上通知校警隊前來處理,或是打電話報警,而是先聯絡男友前來,在這樣的情況下,已經耽誤了圍捕歹徒的好時機,顯示了兩位同學緊急應變能力不足。再加上當時她們並沒有記清歹徒的特徵,在沒有人證、物證的情況下,以至於案情現在還陷入膠著狀態,並非是警方與學校不關心此重大案件。」

德勝教官也呼籲大家:「學校是一個開放校園,校園安全問題一直令人擔憂,同學平常就應該要隨時提醒自己注意自身的安全,尤其女同學深夜還留在學校,這樣都會給予歹徒犯案的機會。萬一不幸發生危險,一定要先打電話通知校警隊(分機2119、2110),或通知當地派出所,或值班教官(分機2256、2255),這樣才有機會能在第一時間內逮捕到歹徒。」

學校方面,這幾天會加強校園安全的巡邏,教官們在軍訓課時也會多宣導,以加強同學緊急應變的能力。

NO.44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