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5-15

名人講座提升學術開闊視野專案經費

【記者李榮馨報導】本校為慶祝創校五十週年,已於近日起,分別舉辦名人講座,由八個學院、五十個系所分別邀請產官學界知名人士蒞校演講,至目前為止已有22場。一方面擴展全校師生的視野,親聆大師精闢的演講,一方面藉此提高校譽,打響創校五十週年的招牌。

總籌該項活動的學術副校長室表示,本校為了「名人講座」,特地以一小時一萬元的鐘點費,撥出一百四十萬元的學術經費,由各學院自行規劃,邀請各系該領域專精的名人舉辦講座,講師陣容可都是重量級的。再加上本校原來就有的淡江講座及重點系所講座,在九個月的慶祝校慶活動中別具特色,對提昇本校學術研究上極有助益。

學術副校長馮朝剛表示,名人講座的專案,除了慶祝創校五十週年外,更希望藉由此專案的推行,帶動校內舉辦講座的熱潮,達到提振學術風氣,開闊同學眼界的目的。因此,只要是各院所提出的講師,我們皆給予最大的協助,並尊重各院的決定,讓學有專精的知名人士,蒞校分享其成功的秘訣。

包括歐研所邀請國會議員Dr. Rupert Scholz,財務系邀請亞太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李正福教授,管理學系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董事長孫震,數學系邀請暨南大學資訊系教授李家同,外語學院邀請奧瑞岡大學英文系講座教授李磊偉,統計系邀請中央研究院院士刁錦寰,管理學系邀請作家吳淡如,大傳系曾邀請前教育部長吳京、國家衛生研究院主任石曜堂、前農委會主委彭作奎,公行系邀請司法院長翁岳生,技術學院邀請經建會主委江丙坤,數學系邀請中研院研究員魏慶榮博士,物理系邀請東吳大學校長劉源俊,企管系邀請經濟部次長林義夫。理學院也邀請到經濟部化工所副所長、曾榮膺十大傑出女青年的蘇宗燦博士。皆是叫好又叫座的演講,紛紛在校內造成轟動,吸引滿座師生聽講。

日後多位名人將陸續至本校演講,包括大傳系邀請全球華人競爭力基金會理事長石滋宜博士,物理系邀請陽明大學校長、內定教育部長曾志朗博士,陸研所邀請林霨,會計系邀請政治大學校長鄭丁旺,東南亞所邀請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所所長王賡武博士等,各系亦將繼續邀請名人到校演講,活動熱潮將延續至十一月止,同學可多注意本報演講訊息,利用課餘時間,前往參加。

NO.43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