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4-25

企業家最愛本校蟬聯私校第一總排名第六

【記者黃玉龍報導】根據天下雜誌特刊「CHEERS」四月份創刊號的公佈資料,針對全國一千家大企業的調查顯示:國內企業最愛的大學畢業生,本校還是私校第一,表現搶眼。

在本次的調查中,本校總排名是第六,僅次於成大、台大、清大、交大及中興等國立名校,雖然較去年的第四名略降兩名,但在私校中排名第一。該項調查共分類為九大項目:第一、工作態度與敬業精神,第二、團隊合作,第三、工作穩定度,第四、專業能力,第五、解決問題的能力,第六、彈性應變,第七、學習能力,第八、創新能力,第九、國際觀。本校畢業生在團隊合作與工作穩定度兩項分別獲得第二與第三的佳績,而成大在這兩項皆奪得第一,逢甲在工作穩定度上比淡江表現為優;另外,在工作態度與敬業精神、彈性應變兩項各名列第四與第五,且成績更超越政大及中興等國立大學,得到受訪企業的一致好評。

在評比的項目中,「工作穩定度」一項,受到企業一致的重視。尤其是成大、逢甲、淡江、台北科大及中興等五所大學,在「工作穩定度最佳、最能配合公司未來發展計劃」上,獲得受訪企業的高度肯定。而多數企業就抱怨說:「實力強、能力好的大學畢業生往往穩定性都不高!」由此可見,工作的穩定度將會是企業晉用新進員工的重要參考之一。

本次的調查結果顯示,前十的學校中,共計有七所國立大學與三所私立大學。除了淡江排名第六以外,尚有逢甲排名第九,東吳排名第十。由此可見:本校畢業生的表現明顯勝過於其它私立大學,這對於全校師生及十三萬餘畢業校友有莫大的鼓舞作用。

此外,由於高學歷的時代來臨,一般企業的高學歷的新人越來越多,與去年相較,今年企業高學歷新進人員有增加的趨勢。「CHEERS」本次也針對企業認為表現最好的商學院及工學院碩士畢業生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本校商學院排名第十三,私校中為第四名,僅次於東吳、東海及輔大;至於工學院方面,在此排名第十七,私校中名列第六。表現不如大學部理想。

而目前企業對碩士以上的新進員工首要考量為專業能力強、具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敬業精神佳、具有研究開發的能力、能團隊合作等五大要點。因此,本校碩士畢業校友還要多多加油。

NO.4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