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3-27

議員應選人數取消限制

【記者陳建豪報導】學生議會於上週一召開本學期的第二次臨時會,學生議員出席率高達七成共二十一人出席與會,比起上一次的常會只有三成出席率且最終宣告流會的情形,要好出許多。

對於這一次有這麼多的議員前來開會,擔任學生議會副議長與法規委員會召集人的施任青表示:「真的很高興大家都來開會,這也可能跟上次議長訂出規定,要處分不來開會的議員有關係吧?不過這項規定尚未正式通過,我們法規委員會將在四月的常會上提出法案,希望這項法案能夠達到督促議員的目的。」。

也由於這一次議員的出席人數超過總議員人數的三分之二,所以有權對學生議會與學生會組織章程做出修改。會中對學生議員應選人數做出修正,廢除了學生議員應選人數下限三十人、上限六十人,即學生議員人數不再有上下限,不過各學院仍以學生四百人配額一名學生議員、八百人配額兩名,以此類推。

會中學生會也送出要求降低學生會會長當選票數門檻的法案,希望把學生會會長選舉投票率需達百分之十五的規定降為百分之十,不過學生議員們最後表決的結果為贊成票八票、反對票九票,該項法案並未通過。

學生會會長王浩軒在法案未能通過後,略帶不滿的表示:「我提出這項法案,其實並不是要為下一位出來參選的人鋪路,而是在大環境下,真正關心學生自治的學生本來就不多了,那我們為什麼不降低門檻,讓更多有興趣的人肯出來選?真正參選過會長選舉的我,無法苟同那些持反對意見議員的看法。」。

而持反對意見之一的學生議員施任青則表示:「我們之所以不通過,是因為我們是站在監督學生會的立場,我們當然希望學生會越來越好,但卻不希望是用降低選票門檻的方式。」

NO.42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