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0-02-28

古 今 中 外 咖 啡 不 打 烊

\記 者 賴 映 秀 報 導

若 要 全 校 投 票 選 出 淡 江 最 有 氣 質 的 餐 廳 , 當 首 推 位 於 圖 書 館 一 樓 , 有 著 兩 面 透 明 玻 璃 窗 、 隨 時 發 散 出 溫 馨 燈 光 的 「 古 今 中 外 咖 啡 」 了 。

常 窩 在 總 圖 自 習 室 的 人 兒 可 能 早 已 習 慣 於 「 她 」 的 陪 伴 , 不 過 多 數 的 人 還 不 知 道 , 「 她 」 不 僅 有 氣 質 , 而 且 還 且 體 貼 入 微 , 是 學 校 唯 一 二 十 四 小 時 服 務 的 餐 廳 。

這 家 三 十 坪 左 右 的 小 店 , 卻 不 讓 人 有 侷 促 感 , 因 為 兩 面 落 地 窗 將 來 客 和 屋 外 長 廊 的 黯 黑 、 人 聲 雜 沓 有 了 實 際 上 的 隔 離 , 而 視 覺 上 卻 不 受 阻 撓 。 內 部 裝 潢 除 了 應 用 原 木 色 調 及 軟 性 燈 光 , 給 人 舒 服 、 放 鬆 的 感 覺 , 還 多 功 能 的 設 計 了 幾 部 可 供 上 網 的 電 腦 及 兩 部 播 放 KTV的 電 視 機 , 提 供 來 客 資 訊 化 的 服 務 。 這 學 期 老 闆 還 打 算 把 電 腦 配 備 升 級 , 滿 足 網 路 族 的 需 求 。

據 該 店 老 闆 馮 先 生 透 露 , 曾 經 經 營 古 董 及 傢 飾 生 意 , 店 裡 的 擺 設 可 以 看 得 出 質 感 , 像 一 進 門 左 側 牆 上 站 的 骨 董 電 話 機 , 可 是 老 闆 收 藏 、 英 國 一 九 O 三 年 的 寶 貝 , 不 過 它 雖 是 古 董 , 卻 仍 堪 使 用 , 只 不 過 要 撥 號 只 限 校 內 分 機 , 外 線 就 不 能 服 務 啦 !

這 裡 除 了 可 以 聞 到 咖 啡 香 , 各 類 花 果 茶 、 果 汁 等 飲 品 一 應 俱 全 , 餐 點 除 了 有 青 椒 牛 肉 飯 、 西 式 菠 蘿 炒 飯 、 義 大 利 肉 醬 麵 等 簡 餐 之 外 , 近 日 還 增 加 牛 排 、 雞 排 、 豬 排 等 , 從 早 上 十 一 點 到 下 午 三 點 都 有 老 爺 酒 店 廚 師 掌 廚 , 和 昔 日 由 工 讀 生 調 配 的 餐 點 水 準 不 能 同 日 而 語 喔 ! 在 價 位 上 划 算 , 飲 料 自 六 十 元 起 跳 , 招 牌 鳳 梨 茶 一 百 元 ; 而 馳 名 中 外台 塑 牛 排 只 要 五 OO 元 。 老 闆 則 推 薦 物 超 所 值 的 校 園 套 餐 , 牛 排 一 客 二 二 O 元 、 豬 排 一 客 二 OO 元 。

雖 然 這 個 餐 廳 不 趕 人 , 早 上 7:30﹏ 8:00還 是 有 清 場 時 間 。 老 闆 說 是 為 了 免 去 「 真 的 」 趕 不 走 人 的 尷 尬 , 因 為 據 了 解 , 曾 有 四 位 同 學 點 了 一 杯 飲 料 , 卻 連 續 從 週 六 呆 到 隔 週 週 五 的 記 錄 呢 !

NO.42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