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3-13

金宜花三地名產搶購一空

【記者江芷澐報導】原本位於宜蘭親水公園紅色的利澤簡橋,搖身一變後置身於商館展示廳的入口,大剌剌的迎接著前來商館展示廳參觀的同學,在上週為期宜蘭、花蓮、金門校友會四天的展覽中,充滿在地風味的會場是吸引人潮參觀的主要原因。

以紅磚牆形式的壁紙裝飾;一座同學們以保麗龍等材料製作的利澤簡橋模型,橫跨於大門入口;而宜蘭靠海,一般民眾皆信仰媽祖,同學們以金箔紙包著保麗龍作成當地最著名,以全金打造的金媽祖模型;景點再輔以同學親自外拍的相片,讓同學們更容易了解。以小樹枝模仿樹林等各種材料,製作出龜山島、梅花湖、獅子公園及蘇澳港等景點的模型,還有以魚缸裡裝上打氣管,模仿出蘇澳最著名的冷泉。

另外,蘭友會還特別從宜蘭「橘之鄉」帶來的一小部份仍結著金棗的金棗樹,以及金棗茶的試喝,及金柑、紫蘇梅、寒梅等蜜餞的販售,週三晚上在海報街的台語歌唱大賽,不只吸引本校多位同學報名參加,更有已畢業校友也躍躍欲試;最後由唱「鼓聲若響」的已畢業校友吳書維,以穩健的台風和清亮的歌聲奪魁。

金門校友會則展出各式風獅爺,木製的風獅爺中間是空心的,可以將點燃的檀香放在裡面燒以去蟲;還有風師爺造型的鎖圈提供同學選購,另外還展出以保育動物「鱟」為造型的彩繪陶瓷、會透光的陶瓷茶具,以及金門高粱酒,小魚刀、菜刀、檳榔刀等。金門貢糖中又以豬腳貢糖香軟滑順的口感,最為熱門,展出第二天就銷售一空。週三中午,金友會特別以雞尾酒「甜的記憶」招待同學試喝。

花友會同學可謂為了展覽上山下海,大家上山砍竹子,收集茅草作成小型茅草屋,及搭成竹架子作為裝飾,還到花蓮海邊撿拾貝殼,親手搓麻糬、竹筒飯,不到二十分鐘就被搶購一空。而這次還特別義賣原住民飾品,如泰雅族的骨手鍊、珠帶手鍊及零錢包等。現場還展出蒸籠、木杵、木臼等日常生活器具,以及泰雅族的服飾,和竹編的提袋、篩子等,傳統織布機及木琴、口黃琴及竹琴的介紹。

另外則特別展出石雕家許禮憲以簡單線條並呈現陰影為特色的石雕、林聰惠以人體為主題的石雕像,和林慶宗以自身最為熟悉的動物「魚」來表現具像與抽像的主題。現場同學表示,三校友會展出的東西琳琅滿目,來不及看完。

NO.4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