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3-13

聆聽台灣學生對音樂的想法

【記者陳雅韻報導】本校美國姊妹校維諾納大學(Winona State University)鋼琴教授Prof. Gloria Chuang(莊邑文教授)及女聲樂家Suzanne Rhodes Draayer,於上週三(八日)下午二時至四時來校進行學術交流,與鋼琴社社員及愛樂人舉行一場音樂的對話。

女聲樂家Suzanne Rhodes Draayer首先致贈她的著作A Singer's Guide to the Songs of Joaquin Rodrigo給本校圖書館,隨後莊教授一一詢問同學在鋼琴上的學習狀況,許多同學反映在彈奏技巧與情感投入的配合方面,的確有其困難之處,但鋼琴及音樂對這些愛樂人來說,是心境上的一種撫慰,兩位音樂系的老師與淡江學生的音樂對話,彷彿是一場知音會。

Dr. Draayer表示,此行除了希望促進維諾納大學與本校友好的情誼,也期望多聽聽台灣學生對音樂的想法,她對於淡江美麗的校園感到印象深刻,台灣人的熱情也讓她感到溫暖,她也很驚訝學生流利的英語程度,在經過這場音樂座談後,她將把台灣學生對於音樂的想法,與她的美國學生分享。在會中也有同學認為,在台灣從事音樂或藝術方面的工作,並不是一條好走的路,莊教授建議同學可到美國修習音樂,且堅持自己的理想,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鋼琴家莊邑文教授與聲樂家Suzanne Rhodes Draayer兩人合作表演許久,除了是事業上的好夥伴之外,也是摯友,英文系二年級張凱育同學表示,參與這次學術交流的活動,讓他了解到外國人的想法,也明白了這兩位鋼琴家和聲樂家在表演中的溝通配合時,所作的努力。

NO.4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