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2-21

筆 記 型 電 腦 教 室 全 台 唯 一

【 本 報 訊 】 想 嘗 試 最 新 的 電 腦 設 備 嗎 ? 本 校 斥 資 新 台 幣 五 百 多 萬 元 設 置 了 新 化 學 館 C010多 功 能 筆 記 型 電 腦 教 室 , 目 前 是 全 台 灣 各 大 學 中 。 唯 一 設 備 最 好 的 電 腦 教 室 , 即 將 於 本 學 期 啟 用 , 造 福 同 學 。

教 務 長 徐 錠 基 表 示 , 本 校 自 日 本 東 海 大 學 引 進 該 項 具 專 利 的 教 室 設 備 , 為 東 海 自 創 , 目 前 是 全 台 唯 一 , 但 在 日 本 姊 妹 校 麗 澤 大 學 也 有 此 類 教 室 , 而 東 海 大 學 行 政 人 員 也 已 全 面 使 用 筆 記 型 電 腦 , 本 校 引 進 該 項 設 備 , 除 了 是 加 強 教 學 設 備 外 , 更 希 望 培 養 修 習 過 的 同 學 , 未 來 在 社 會 上 工 作 更 具 競 爭 實 力 。

本 校 不 惜 鉅 資 成 立 該 教 室 , 源 於 參 觀 日 本 姊 妹 校 東 海 大 學 時 , 該 校 即 擁 有 此 類 最 新 電 腦 設 備 教 室 多 間 , 專 門 培 養 同 學 電 腦 實 力 。 他 們 回 國 後 , 創 辦 人 欣 然 同 意 設 立 , 並 表 示 , 淡 江 以 資 訊 見 長 , 硬 體 更 應 走 在 各 校 尖 端 。

因 此 本 校 積 極 與 日 本 東 海 大 學 接 洽 , 首 先 與 東 海 簽 約 , 取 得 台 灣 唯 一 專 利 權 , 該 教 室 桌 子 為 特 殊 設 計 , 平 常 是 一 般 桌 面 , 掀 開 則 是 筆 記 型 電 腦 , 為 使 同 學 做 起 來 使 用 舒 適 , 一 桌 一 椅 全 由 日 本 進 口 , 電 腦 則 訂 購 78台 國 眾 筆 記 型 電 腦 , 務 使 同 學 上 課 使 用 最 新 型 設 備 , 更 了 解 電 腦 資 訊 的 快 速 便 捷 。

該 78台 筆 記 型 電 腦 設 備 為 pentium II 333、 128mb、 6km硬 碟 、 56k數 據 機 、 24CD ROM、 14.1吋 LCD等 , 教 務 長 徐 錠 基 表 示 , 本 學 期 文 書 處 理 課 率 先 使 用 該 教 室 , 為 使 授 課 教 師 熟 悉 這 些 設 備 , 還 特 別 邀 請 十 五 位 開 課 教 師 參 加 使 用 說 明 會 , 參 加 者 之 一 的 吳 志 凌 老 師 則 表 示 , 這 麼 好 的 設 備 , 只 教 文 書 處 理 太 浪 費 了 , 他 打 算 在 課 程 中 多 加 教 材 , 讓 同 學 更 能 熟 悉 使 用 。

NO.42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8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