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1-05

輔 導 僑 生 工 作 表 現 績 優

【 記 者 陳 逸 楓 報 導 】 行 政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博 士 於 上 月 廿 八 日 榮 獲 由 教 育 部 頒 發 的 「 八 十 八 學 年 度 輔 導 僑 生 績 優 人 員 獎 」 , 並 在 會 上 代 表 十 二 位 受 獎 者 致 詞 , 為 其 中 層 級 最 高 的 一 位 。

張 副 校 長 謙 虛 地 表 示 , 該 獎 項 並 非 屬 於 她 個 人 的 , 而 是 靠 著 校 長 、 全 校 主 管 及 師 生 的 努 力 而 得 的 成 果 。 她 說 , 最 重 要 的 是 表 示 了 僑 委 會 對 本 校 的 僑 輔 工 作 是 非 常 肯 定 的 , 這 也 對 推 動 僑 生 業 務 猶 如 注 入 一 股 強 心 劑 , 相 信 更 可 以 激 勵 士 氣 。

張 副 校 長 配 合 政 府 所 推 行 的 僑 生 教 育 政 策 , 致 力 推 動 各 項 僑 生 輔 導 工 作 , 並 對 僑 生 之 課 業 、 生 活 及 課 外 活 動 等 方 面 表 現 關 懷 備 至 , 使 本 校 僑 生 能 安 心 就 學 。 此 外 , 她 亦 體 恤 印 尼 僑 生 面 臨 金 融 風 暴 及 印 尼 暴 動 的 影 響 , 於 去 年 首 例 減 免 該 國 僑 生 學 雜 費 二 分 之 一 、 女 生 免 繳 住 宿 費 , 並 提 撥 友 愛 互 助 基 金 補 助 生 活 費 等 , 因 此 由 本 校 推 薦 接 受 表 揚 。 另 外 , 她 也 特 別 對 僑 生 表 示 關 懷 , 為 了 解 決 僑 生 的 經 濟 困 境 而 保 留 了 「 清 寒 助 學 金 」 名 額 給 予 實 際 清 寒 之 僑 生 , 讓 無 力 繳 學 費 之 僑 生 受 惠 。

NO.4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