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0-01-05

會 媽 祖 也 會 公 娼

【 本 報 訊 】 廿 九 日 下 午 , 艋 舺 除 了 遊 民 和 聚 集 閒 聊 的 老 人 , 出 現 了 一 個 清 一 色 女 性 的 團 體 ─ ─ 本 校 女 聯 會 , 吸 引 不 少 人 的 目 光 。

「 清 水 祖 師 爺 的 鼻 子 據 說 在 重 大 災 難 的 時 候 , 會 因 示 警 而 掉 下 來 , 不 過 九 二 一 大 地 震 祂 忘 記 了 , 下 次 祂 會 注 意 。 」 手 持 麥 克 風 的 講 解 人 是 歷 史 系 周 宗 賢 老 師 , 當 女 聯 會 成 員 們 笑 成 一 團 的 時 候 , 周 老 師 還 不 忘 加 上 一 句 : 「 祖 師 爺 會 體 諒 老 師 因 為 要 增 進 教 學 效 果 而 開 的 玩 笑 。 」

該 會 由 理 事 長 張 家 宜 帶 隊 , 走 訪 了 艋 舺 祖 師 廟 、 龍 山 寺 、 華 西 街 … … 等 多 處 古 蹟 , 在 周 老 師 如 珠 妙 語 的 講 解 之 下 , 一 條 龍 柱 、 一 個 浮 雕 、 一 對 石 獅 都 因 為 考 據 而 顯 得 活 靈 活 現 。 龍 山 寺 還 特 別 開 放 該 寺 的 大 殿 , 讓 同 仁 們 入 內 參 觀 , 讓 大 家 和 媽 祖 有 了 近 距 離 的 接 觸 。 除 了 廟 宇 , 三 十 幾 位 女 生 也 由 艋 舺 的 發 源 地 ─ ─ 「 奈 肚 仔 ( 台 語 ) 」 , 也 就 是 現 今 的 「 寶 斗 里 」 , 順 道 走 了 一 回 瀕 臨 停 業 的 公 娼 寮 。 而 團 隊 中 的 兩 位 男 生 ─ ─ 周 宗 賢 和 前 校 長 林 雲 山 也 因 夾 在 這 個 女 生 的 隊 伍 中 , 而 「 安 然 」 走 完 全 程 。

這 個 活 動 由 該 會 學 術 組 所 舉 辦 , 擔 任 幹 部 的 江 夙 冠 表 示 : 「 報 名 消 息 公 布 在 OA的 幾 個 小 時 內 就 額 滿 了 。 」 向 隅 的 會 員 如 會 計 系 黃 登 滿 老 師 , 帶 著 女 兒 自 己 到 龍 山 寺 來 和 大 家 會 合 , 一 到 廟 裡 , 就 燒 香 膜 拜 , 她 表 示 自 己 是 觀 音 的 信 徒 。 而 榮 譽 會 員 前 校 長 林 雲 山 也 健 步 如 飛 走 完 全 程 。

NO.4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