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1-05

四 十 九 社 團 將 辦 寒 訓

【 記 者 張 毓 純 報 導 】 寒 假 即 將 到 來 , 校 園 內 卻 一 點 也 不 冷 清 ! 共 計 有 四 十 九 個 社 團 將 陸 續 舉 辦 寒 訓 營 隊 , 活 動 地 點 皆 在 校 內 , 少 部 分 社 團 實 施 戶 外 教 學 。

四 十 九 個 社 團 包 羅 萬 象 : 有 體 育 性 社 團 羽 球 隊 、 合 氣 道 社 、 內 家 武 學 社 等 ; 文 藝 性 社 團 : 篆 刻 社 、 河 左 岸 讀 書 會 、 電 影 社 等 ; 學 術 性 社 團 中 工 會 、 易 學 社 、 星 象 社 等 ; 音 樂 性 社 團 吉 他 社 、 管 樂 社 等 ; 康 樂 性 社 團 實 驗 劇 團 、 國 際 標 準 舞 社 等 ; 而 服 務 性 社 團 炬 光 社 、 樸 毅 團 、 親 誠 團 等 ; 學 輔 組 的 兩 個 「 攜 手 計 劃 」 營 和 第 十 一 屆 心 理 營 ; 尚 有 部 分 校 友 會 、 系 學 會 等 聯 誼 性 與 自 治 性 社 團 加 入 寒 訓 行 列 。

學 術 性 社 團 電 腦 研 習 社 的 寒 訓 營 , 強 調 電 腦 教 學 , 硬 體 教 學 組 裝 電 腦 部 分 , 由 幹 部 提 供 私 人 電 腦 , 讓 學 員 拆 散 後 重 組 。 電 研 社 社 長 機 械 三 的 江 俊 國 表 示 , 軟 體 教 學 首 重 教 授 常 聽 到 卻 不 多 人 會 用 的 , 如 WINZIP、 FTP軟 體 的 應 用 , 更 有 如 何 因 應 千 禧 年 電 腦 問 題 方 法 , 有 興 趣 的 同 學 非 常 歡 迎 一 同 參 與 。 學 校 特 別 在 電 研 社 活 動 期 間 開 放 一 間 電 腦 資 源 室 , 供 其 上 課 方 便 。

文 藝 性 社 團 的 茶 藝 社 , 此 次 寒 訓 地 點 在 九 份 , 是 非 常 正 式 的 幹 部 訓 練 營 , 培 養 未 來 幹 部 對 社 團 的 認 知 、 領 導 、 辦 活 動 、 美 工 、 財 務 處 理 的 能 力 等 , 除 此 之 外 還 有 認 識 茶 壺 及 講 授 泡 茶 的 技 巧 。 茶 藝 社 社 長 機 械 三 林 炯 瑋 說 , 想 讓 社 員 換 個 環 境 上 課 , 別 老 是 擠 在 教 室 , 藉 此 在 九 份 辦 活 動 也 能 一 下 放 鬆 心 情 。

體 育 性 社 團 社 交 舞 社 除 了 幹 部 訓 練 外 , 可 說 是 一 次 「 舞 訓 」 , 有 拉 丁 舞 、 摩 登 舞 的 教 學 , 最 後 會 由 舞 蹈 老 師 指 導 學 習 套 舞 , 社 交 舞 社 社 長 電 機 二 的 吳 明 彥 認 為 , 此 次 有 別 以 往 對 全 校 開 放 招 生 , 是 希 望 能 讓 真 正 想 學 習 的 人 來 參 加 , 增 進 寒 訓 品 質 。 特 別 的 是 , 在 寒 訓 最 後 一 天 , 社 交 舞 社 將 到 舞 場 實 習 , 作 為 一 次 成 果 展 現 。

NO.4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