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0-01-05

童 軍 團 走 過 廿 五 載

【 記 者 吳 佩 玲 報 導 】 童 軍 團 二 十 五 歲 生 日 剛 於 上 月 二 十 五 日 在 活 動 中 心 慶 祝 , 約 300人 共 襄 盛 舉 , 還 有 遠 從 日 本 大 學 來 的 友 團 代 表 , 是 本 校 第 一 個 兼 具 社 區 化 及 國 際 化 的 社 團 。 行 政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應 邀 到 場 致 詞 , 她 表 示 , 淡 江 將 邁 入 五 十 週 年 , 而 童 軍 團 已 經 二 十 五 週 年 了 , 這 些 年 來 隨 著 學 校 第 一 波 至 第 三 波 的 腳 步 , 從 擁 有 自 己 團 內 的 網 頁 可 看 出 亦 符 合 第 三 波 資 訊 化 , 可 說 與 淡 江 文 化 一 同 成 長 。

童 軍 團 二 十 五 週 年 團 慶 儀 典 下 午 二 時 二 十 分 正 式 舉 行 , 除 進 行 主 任 委 員 交 接 , 剛 毅 童 軍 文 教 基 金 會 並 贈 送 學 校 一 臺 幻 燈 機 , 而 多 位 與 會 來 賓 皆 給 予 童 軍 團 肯 定 鼓 勵 。 女 童 軍 總 會 秘 書 長 王 岳 陽 表 示 , 很 高 興 童 軍 團 邁 入 二 十 五 週 年 , 期 許 大 家 能 源 源 不 斷 發 展 , 當 全 國 童 軍 團 楷 模 。

中 國 童 軍 總 會 活 動 主 任 委 員 管 志 明 表 示 , 參 加 多 次 國 際 童 軍 會 議 , 而 淡 江 童 軍 團 發 展 至 八 團 、 社 區 , 足 以 作 為 其 他 童 軍 團 借 鏡 , 並 可 多 參 與 國 際 活 動 。

應 邀 來 訪 的 日 本 大 學 童 軍 團 副 主 任 委 員 大 野 忠 正 表 示 , 淡 江 童 軍 團 社 區 化 發 展 , 是 我 們 應 該 學 習 的 地 方 。 自 後 年 始 , 每 年 寒 暑 假 日 本 大 學 及 淡 江 兩 校 , 分 別 輪 流 派 二 位 伙 伴 交 流 。 明 年 該 校 童 軍 團 的 三 十 五 週 年 團 慶 , 希 望 淡 江 也 能 派 員 參 加 , 期 望 兩 國 姐 妹 團 友 情 能 長 久 , 並 增 加 雙 方 青 少 年 交 流 。

此 次 活 動 除 台 大 、 政 大 、 文 大 、 景 文 技 術 學 院 、 中 華 技 術 學 院 、 建 中 、 中 和 高 中 等 大 專 、 中 等 學 校 , 尚 有 聯 合 社 區 一 三 二 團 三 十 人 參 加 。

NO.4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