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1999-11-01

遇 見 你 真 好

那 日 , 在 故 鄉 迷 了 路 , 像 個 孩 子 般 , 夾 雜 著 興 奮 與 期 待 , 我 在 太 陽 底 下 , 進 行 一 場 冒 險 遊 戲 , 以 勇 者 之 名 , 重 新 探 索 這 久 違 卻 依 舊 熟 悉 的 都 市 , 如 同 母 親 眼 裡 的 依 戀 。

前 面 的 轉 角 走 出 一 條 人 影 , 他 笑 著 朝 我 揮 手 ─ ─ 那 曾 共 同 經 歷 過 的 歲 月 如 同 拴 住 的 軟 木 塞 瞬 間 被 彈 開 , 整 個 心 房 蕩 漾 著 暖 洋 洋 的 醉 意 。 我 笑 著 , 原 來 , 我 不 是 孤 獨 的 勇 者 , 不 妨 讓 我 們 乾 杯 吧 ! 敬 這 人 世 紛 沓 流 轉 而 來 的 難 得 , 管 它 明 日 是 否 千 里 相 隔 ?

渺 小 的 人 生 如 紛 飛 而 起 的 蒲 公 英 , 飛 往 不 同 的 國 度 , 然 而 我 滿 心 地 感 謝 上 帝 , 在 沒 有 座 標 的 街 道 裡 引 爆 這 小 小 的 驚 喜 。 假 使 下 次 再 相 逢 , 我 能 不 能 大 聲 的 問 候 ─ ─ 「 你 . 好 . 嗎 ? 」

NO.41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