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11-06

工 學 院 八 系 展 出 研 究 成 果

【 記 者 沈 綸 銘 報 導 】 有 別 於 之 前 工 學 院 各 系 單 獨 的 展 覽 , 十 日 ( 下 週 三 ) 、 十 一 日 在 商 館 展 示 廳 舉 辦 的 「 工 學 院 成 果 展 」 , 便 會 將 工 學 院 八 系 近 年 來 研 究 的 成 果 呈 現 在 大 家 面 前 , 更 將 展 示 包 括 全 國 著 名 的 風 洞 實 驗 室 及 無 人 飛 行 載 具 等 等 。 開 幕 式 時 間 為 十 日 上 午 十 時 十 分 , 將 邀 請 校 長 及 兩 位 副 校 長 一 同 蒞 臨 剪 綵 。

展 示 會 場 中 , 共 分 為 十 個 區 塊 , 除 了 八 系 在 自 己 的 攤 位 上 展 示 系 上 研 究 的 器 具 模 型 外 , 更 會 將 較 具 特 色 的 項 目 單 獨 放 在 一 區 ; 其 中 包 括 水 環 系 的 風 洞 實 驗 室 , 所 謂 風 洞 實 驗 室 就 是 藉 由 實 體 縮 小 的 模 型 來 模 擬 「 風 」 對 建 築 物 及 其 四 周 環 境 造 成 的 影 響 。 水 環 系 主 任 盧 博 堅 表 示 : 「 現 在 建 築 物 有 越 蓋 越 高 的 趨 勢 , 形 成 的 風 場 會 造 成 各 種 問 題 , 因 此 這 樣 的 研 究 顯 得 十 分 重 要 。 」

此 外 , 航 太 系 本 次 的 許 多 飛 行 模 型 也 將 參 與 這 次 的 盛 會 ; 航 太 系 主 任 陳 增 源 特 別 和 大 家 介 紹 其 中 一 項 「 雙 型 態 無 人 飛 行 載 具 」 , 這 是 一 群 完 全 由 大 學 部 同 學 組 成 的 團 隊 , 受 交 通 部 委 託 , 在 工 學 館 二 樓 的 UAV實 驗 室 研 發 的 成 果 。 在 會 場 中 將 展 出 飛 機 實 體 和 POWER POINT 簡 報 外 , 也 將 現 場 替 大 家 解 答 疑 惑 。

NO.41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