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3-01

大膽單槍賊白天行竊

【記者林祐全報導】多媒體教室從上學期開學後,接連發生好幾起的竊案,上月二十日(週五)傍晚王姓嫌犯再度闖進教室打算偷東西時,被正在巡邏的女性工友發現,立即通知校警。結果警衛長楊德銘與一名語獻所研究生合力制伏現行犯。經警方偵訊後,王嫌坦承犯下近期五起校內竊案。

案發當時,一名女性工友正在巡視文館四樓教室時,發現L401教室內發出異常燈光,她就近一看,赫然發現內有兩名嫌犯,正試圖拆下價值十二萬元的單槍投影機。工友立刻打電話通知警衛長楊德銘趕來處理,隨後更刻意與剛從教室出來的嫌犯閒聊,藉故拖延時間。

警衛長及時趕到,直接抓住一嫌,嫌犯兩人發現情況不對,馬上掙脫警衛長急速衝下樓。在雙方一路拉扯追趕到二樓門口時,一名語獻所研究生與警衛長以圍堵的方式,將一嫌犯制伏,隨後把嫌犯送至警局。

經記者事後採訪這名機警的工友,她謙虛地說:「小偷會被抓,是小偷自己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並表示,事發當時只有一個念頭,絕不讓小偷跑掉,才斗膽與兩嫌犯閒聊。現在回想起當時的舉動「反而覺得害怕,真的滿危險的」。

竊盜案全案移交警方處理,經偵訊後,發現這小偷已「光顧」本校教室五次得逞,將價值十二萬元的單槍投影機,透過跳蚤市場,以每台一萬五千元賤價售出。

為預防類似竊案再次發生,警衛長表示,在器材保全上,已多加裝鐵鍊及護欄防盜。人員管制上,由於上課時間教室出入者眾,呼籲同學在下課後,儘量不要逗留在多媒體教室,以便學校維護及管理,若需使用教室討論,請移至普通教室。

NO.56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0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