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3-01

五虎崗文學獎只有十餘人投稿

【記者劉孟慧報導】一向代表學校文藝指標的五虎崗文學獎,今年因稿件數量未達理想,可能導致應獲獎名額比投稿件數還要多的窘況,截稿日期已由上週五(二十七日)延期至本週五(五日),希望同學不要放棄投稿的最後機會。

由文學院主辦,中文系承辦,中文系學會協辦的五虎崗文學獎已邁入二十屆,投稿狀況一年不如一年,截至記者截稿為止(上週四),累計稿件僅十餘件,以今年四文類(小說、散文、新詩、極短篇)來說,皆須取首獎一名、推薦獎一名、佳作三名的情況下,可能連獎項設立都比投稿稿件多,將可能造成人人有獎或是從缺的情況。

據中文系學會會長徐承立表示,前年稿件尚有一百件,而去年縮至八十件,等於每四篇就有一篇可得獎,而今年更是慘澹,雖說同學拖稿是普遍現象,常到截稿日稿件才會大量湧現,但目前不到二十篇的稿件,情況令人擔憂。

文學獎作為想往寫作方面發展的同學是一個很好的試金石,獎金並不低,如小說首獎即有八千元,一只獎狀更是代表了個人榮譽。徐承立進一步表示,歸結原因可能是宣傳不足或是校內寫作風氣不振之故,希望同學能把握這最後的時間踴躍投稿。有志者可以上中文系網站查詢(www.chinese.tku.edu.tw)。

NO.56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