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06-07

我 與 佛 大 簽 定 意 向 書

【 記 者 李 欣 茹 報 導 】 由 美 國 遠 道 而 來 的 佛 羅 里 達 州 立 大 學 校 長 Dr.Talbot D’ Alembert、 教 育 督 導 會 主 席 Mr. Steven J.Uhlfelder、 工 學 院 陳 景 仁 院 長 等 一 行 三 人 , 於 上 週 二 ( 一 日 )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蒞 校 訪 問 , 並 參 與 由 校 長 張 紘 炬 博 士 主 持 的 簡 報 與 座 談 會 , 會 中 簽 定 學 術 交 流 意 向 書 , 作 為 兩 校 友 好 關 係 之 表 示 。

此 次 座 談 會 在 UE601隔 空 教 學 製 作 教 室 以 視 訊 會 議 的 方 式 舉 行 , 與 會 人 士 除 蒞 校 的 佛 羅 里 達 州 立 大 學 校 長 一 行 人 外 , 還 特 與 佛 羅 里 達 大 學 進 行 現 場 連 線 。 透 過 遠 距 傳 輸 , 遠 在 佛 羅 里 達 大 學 的 三 位 代 表 , 不 但 見 證 整 個 簽 署 儀 式 , 也 參 與 了 簡 報 與 座 談 , 雙 方 並 就 遠 距 教 學 的 成 果 進 行 討 論 。

會 中 , 校 長 除 對 佛 羅 里 達 州 立 大 學 校 長 一 行 人 表 達 歡 迎 之 意 外 , 更 特 別 指 出 國 際 化 教 學 重 要 性 , 簽 訂 學 術 交 流 意 向 書 , 對 兩 校 而 言 意 義 非 凡 。 未 來 兩 校 將 基 於 友 好 與 了 解 的 基 礎 上 , 進 一 步 探 討 兩 校 進 行 教 學 、 研 究 及 教 職 員 、 學 生 與 出 版 品 交 流 的 方 向 。 佛 羅 里 達 州 立 大 學 校 長 Dr.Talbot D’ Alembert則 表 示 與 本 校 進 行 學 術 交 流 意 願 , 此 外 , 也 肯 定 本 校 推 展 國 際 化 教 育 的 不 遺 餘 力 , 他 相 信 不 論 在 學 術 或 文 化 或 科 技 方 面 , 未 來 兩 校 將 有 非 常 大 的 交 流 空 間 。

兩 校 所 簽 署 的 學 術 交 流 意 向 書 內 容 明 述 , 同 意 發 展 對 兩 校 友 好 及 對 師 生 有 利 關 係 並 進 行 合 作 , 且 基 於 友 好 了 解 的 基 礎 上 , 將 進 一 步 探 討 及 確 定 兩 校 進 行 交 流 之 可 能 。 而 未 來 兩 校 具 體 的 交 流 計 畫 , 將 另 簽 訂 正 式 的 學 術 合 作 協 議 書 。

簽 署 儀 式 之 後 , 因 適 逢 六 月 一 日 正 是 佛 羅 里 達 州 立 大 學 校 長 Dr.Talbot D’ Alembert的 生 日 , 本 校 特 別 在 會 中 為 校 長 Dr.Talbot D’ Alembert慶 生 , 兩 地 與 會 人 士 一 起 唱 起 生 日 快 樂 歌 , 現 場 氣 氛 溫 馨 。

會 後 , 佛 羅 里 達 州 立 大 學 校 長 特 別 以 該 校 附 屬 高 磁 場 研 究 室 所 研 發 特 別 材 質 的 領 帶 , 贈 送 給 校 長 張 紘 炬 與 學 術 副 校 長 馮 朝 剛 , 本 校 也 由 校 長 代 表 回 贈 紀 念 品 。

NO.4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