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9-06-07

阿 扁 魅 力 淡 江 引 爆

【 記 者 劉 郁 伶 報 導 】 國 際 關 係 研 究 社 於 上 週 三 晚 上 邀 請 民 進 黨 總 統 參 選 人 陳 水 扁 蒞 臨 本 校 演 講 , 吸 引 了 數 百 名 同 學 參 加 , 造 成 驚 中 正 難 得 一 見 的 爆 滿 現 象 。

前 台 北 市 市 長 陳 水 扁 從 淡 水 線 捷 運 等 市 政 建 設 談 起 , 更 以 主 辦 單 位 國 際 關 係 研 究 社 為 開 端 , 從 亞 太 戰 略 架 構 之 下 , 說 明 臺 灣 的 外 交 空 間 及 限 制 。 此 外 , 更 不 時 提 到 臺 灣 的 國 家 安 全 及 國 防 戰 略 。

在 提 到 「 亞 太 三 危 機 」 中 , 陳 水 扁 認 為 朝 鮮 半 島 、 臺 灣 海 峽 及 南 海 是 亞 太 最 容 易 引 起 糾 紛 的 地 區 。 但 目 前 朝 鮮 半 島 及 南 海 區 域 都 有 適 當 的 談 話 機 制 , 惟 獨 臺 灣 缺 乏 有 效 的 對 話 管 道 , 所 以 必 須 以 謹 慎 的 態 度 來 面 對 複 雜 的 兩 岸 關 係 。 除 此 之 外 , 他 也 由 日 前 訪 問 美 國 華 府 、 外 蒙 及 日 本 的 經 驗 談 及 臺 灣 的 外 交 空 間 。

有 位 同 學 在 發 問 時 , 以 「 陳 總 統 」 來 稱 呼 阿 扁 , 引 起 全 場 同 學 的 掌 聲 及 歡 呼 , 更 不 時 有 同 學 揮 舞 去 年 台 北 市 長 選 舉 的 旗 幟 。 演 講 結 束 前 , 主 辦 單 位 獻 花 、 紀 念 品 及 車 馬 費 「 3698」 元 , 希 望 阿 扁 「 選 了 就 發 ─ ─ 人 氣 一 路 發 」 , 他 也 將 車 馬 全 數 捐 還 給 國 際 關 係 研 究 社 作 為 推 展 社 務 之 用 。

NO.4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9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30:42
  • 線上人數:5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