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9-06-07

新 任 學 生 會 長 王 浩 軒 專 訪

【 記 者 林 雅 惠 專 訪 】 「 再 次 感 謝 同 學 的 支 持 , 我 一 定 會 盡 力 做 好 學 生 會 長 。 」 一 波 三 折 的 學 生 會 長 選 舉 , 使 得 王 浩 軒 連 續 幾 天 都 無 法 開 心 的 笑 , 在 聽 到 票 數 超 過 門 檻 之 後 , 終 於 可 以 鬆 一 口 氣 了 。

現 在 就 讀 公 行 系 二 年 級 的 王 浩 軒 , 在 參 選 會 長 之 前 , 就 已 經 接 觸 過 學 生 自 治 事 務 了 , 曾 擔 任 學 生 會 外 務 部 秘 書 長 及 藍 社 社 長 , 豐 富 的 社 團 領 導 經 驗 並 沒 有 讓 他 自 滿 , 王 浩 軒 表 示 , 這 一 次 的 能 夠 當 選 學 生 會 長 , 絕 對 不 是 只 有 他 一 個 人 的 努 力 而 已 , 要 感 謝 同 學 投 票 支 持 以 及 學 生 會 學 長 姊 的 意 見 指 導 , 更 要 謝 謝 搭 檔 蕭 絲 婕 的 合 作 。 他 這 一 次 會 出 來 參 選 學 生 會 長 , 完 全 是 為 了 要 替 同 學 謀 福 利 , 雖 然 擔 子 很 重 , 但 是 他 仍 然 會 把 它 視 為 一 種 考 驗 , 盡 力 達 到 大 家 的 期 許 。

王 浩 軒 訂 立 的 政 見 分 為 四 個 方 面 : 一 、 社 團 部 份 : 1.向 學 校 爭 取 更 多 的 社 團 經 費 , 使 社 團 有 更 充 裕 的 運 用 空 間 。 2.藉 由 社 團 委 員 會 的 推 動 , 建 立 起 同 屬 性 互 助 合 作 的 橋 樑 。 二 、 權 益 部 份 : 1.提 倡 學 生 申 訴 中 心 的 全 面 性 , 使 同 學 在 課 業 上 、 生 活 上 及 學 生 權 益 方 面 , 能 獲 得 更 進 一 步 的 保 障 。 2.加 強 校 外 房 屋 租 賃 中 心 的 完 善 性 , 讓 淡 江 學 生 擁 有 更 舒 適 安 全 的 居 住 品 質 。

在 福 利 方 面 : 1.定 期 舉 辦 全 校 性 大 型 康 樂 活 動 , 並 邀 請 全 校 師 生 共 同 參 與 , 祈 使 全 體 師 生 能 獲 得 適 當 的 調 適 與 舒 緩 。 在 資 訊 方 面 : 設 立 學 生 網 站 , 便 利 同 學 上 網 查 詢 學 生 會 的 活 動 行 程 , 並 建 立 學 生 、 學 生 會 及 學 校 三 者 之 間 的 互 動 與 溝 通 的 管 道 。

除 了 以 上 四 個 部 分 的 政 見 之 外 , 王 浩 軒 強 調 要 成 立 一 個 由 學 生 組 成 的 巡 邏 隊 , 以 防 止 類 似 「 淡 江 之 狼 」 的 事 件 再 次 發 生 。 除 此 之 外 , 每 學 期 初 都 會 鬧 的 滿 城 風 雨 的 學 生 會 費 事 件 , 目 前 決 定 八 十 八 學 年 度 每 人 酌 收 五 十 元 , 他 會 每 學 期 公 佈 學 生 會 的 收 支 表 , 好 讓 同 學 清 楚 學 生 會 的 財 務 狀 況 。

一 直 把 「 感 謝 」 兩 字 掛 在 嘴 上 , 不 斷 的 自 我 要 求 以 達 到 支 持 者 的 期 許 , 學 生 會 長 王 浩 軒 希 望 在 這 一 年 之 內 , 能 夠 照 顧 到 每 一 位 同 學 的 權 益 , 學 生 會 、 學 生 與 學 校 之 間 , 有 良 好 的 互 動 關 係 。

NO.4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1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