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06-13

陸 委 會 評 選 兩 岸 文 教 交 流 績 優 民 間 團 體

【 記 者 馬 如 萍 報 導 】 由 行 政 院 大 陸 委 員 會 舉 辦 的 第 二 屆 兩 岸 文 教 交 流 績 優 民 間 團 體 評 選 , 本 校 中 國 大 陸 研 究 所 獲 得 學 術 類 「 優 良 績 效 獎 」 , 為 此 次 唯 一 獲 獎 的 學 校 。 頒 禮 典 禮 將 於 本 月 二 十 二 日 在 中 央 聯 合 辦 公 大 樓 舉 行 , 由 張 五 岳 所 長 代 表 出 席 受 獎 。

本 次 評 選 作 業 , 分 為 學 術 類 、 藝 文 類 及 大 傳 類 共 59個 民 間 團 體 參 選 , 經 由 行 政 院 大 陸 委 員 會 聘 請 學 者 、 專 家 及 相 關 機 關 代 表 組 成 評 審 小 組 完 成 評 審 , 共 計 有 9個 團 體 得 獎 。 學 術 類 除 本 校 中 國 大 陸 研 究 所 獲 獎 外 , 還 包 括 中 華 青 年 交 流 協 會 、 財 團 法 人 李 國 鼎 科 技 發 展 基 金 會 、 長 庚 紀 念 醫 院 及 中 華 民 國 氣 象 學 會 。

經 由 財 團 法 人 華 芳 文 教 基 金 會 的 推 薦 , 本 校 陸 研 所 獲 得 學 術 類 優 良 績 效 獎 , 是 全 國 大 陸 研 究 所 中 , 唯 一 獲 得 此 項 殊 榮 的 學 校 單 位 。 華 芳 文 教 基 金 會 是 由 立 法 委 員 所 組 成 的 團 體 , 基 於 對 本 所 從 事 學 術 交 流 的 遠 景 和 深 度 肯 定 , 主 動 提 供 十 萬 元 補 助 經 費 , 支 援 各 項 研 討 活 動 。 張 五 岳 所 長 表 示 , 此 次 能 獲 得 這 個 獎 項 歸 因 於 學 校 長 期 以 來 鼓 勵 兩 岸 交 流 , 並 設 置 小 組 輔 助 學 術 交 流 , 同 時 在 國 內 五 所 大 陸 研 究 所 中 , 本 校 最 積 極 在 推 動 學 生 暑 期 赴 大 陸 進 行 田 野 調 查 及 上 課 , 著 重 理 論 與 實 務 結 合 , 是 這 次 獲 選 的 重 要 因 素 。

NO.3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