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1998-06-13

亞 大 國 交 會 委 員 與 林 校 長 晤 談

【 記 者 邱 淑 惠 報 導 】 日 本 亞 細 亞 大 學 國 際 交 流 課 長 小 林 明 先 生 、 國 際 交 流 課 員 八 田 浩 康 先 生 和 亞 細 亞 大 學 的 校 友 沈 賢 嘉 先 生 於 十 日 上 午 十 時 蒞 校 訪 問 。

首 先 由 國 交 會 委 員 長 陳 幹 男 教 授 陪 同 小 林 先 生 一 行 人 拜 訪 林 雲 山 校 長 , 與 校 長 就 近 年 來 交 換 學 生 問 題 做 心 得 及 經 驗 交 流 , 小 林 課 長 表 示 , 在 日 本 出 生 率 降 低 和 高 齡 化 社 會 來 臨 , 以 致 產 生 學 生 人 數 日 益 不 足 的 現 象 , 所 以 與 國 外 各 大 學 做 交 流 是 很 重 要 , 之 後 也 會 舉 辦 留 學 說 明 會 。 校 長 用 流 利 的 日 文 回 答 說 : 「 淡 江 一 直 秉 持 與 各 大 學 交 流 的 信 念 , 促 進 交 換 學 生 的 政 策 」 。

接 著 由 國 交 會 郭 淑 敏 小 姐 帶 領 參 觀 資 訊 中 心 , 八 田 浩 康 先 生 看 到 剛 才 與 校 長 相 談 的 照 片 立 即 就 放 在 網 頁 上 感 到 佩 服 , 並 表 示 , 淡 江 果 然 資 訊 化 很 成 功 。 在 接 下 來 參 觀 圖 書 館 時 巧 遇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博 士 , 張 創 辦 人 非 常 歡 迎 他 們 的 來 訪 , 並 邀 請 他 們 時 常 來 淡 江 做 交 流 ; 之 後 在 國 交 會 款 待 午 宴 後 小 林 課 長 一 行 人 告 別 淡 江 。

NO.37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