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1998-01-07

合 歡 山 途 中 的 原 住 民 ☉ 小 龔

以 前 常 聽 別 人 說 , 原 住 民 是 最 純 真 、 熱 情 的 , 而 那 次 我 真 的 感 受 到 了 。

不 知 道 是 誰 提 議 要 去 合 歡 山 賞 雪 的 。 原 本 行 前 雀 躍 的 心 , 卻 隨 著 愈 來 愈 下 降 的 氣 溫 而 逐 漸 冷 卻 至 幾 乎 凍 結 , 我 們 不 停 地 摩 搓 自 己 的 手 腳 , 希 望 能 藉 此 獲 得 一 些 這 種 溫 度 下 不 該 有 的 暖 和 , 然 而 手 腳 的 神 經 似 乎 早 已 和 大 腦 的 意 識 無 法 溝 通 , 我 們 不 得 不 懷 疑 藏 在 皮 膚 下 的 紅 色 血 液 是 否 依 舊 流 動 著 。 在 層 層 厚 外 套 的 保 護 下 仍 留 不 住 的 溫 度 , 讓 身 軀 不 自 覺 地 顫 抖 起 來 。

或 許 是 體 恤 我 們 , 也 或 許 是 他 長 途 開 車 疲 累 了 , 只 搭 載 我 們 一 行 八 個 人 的 小 包 車 司 機 提 議 我 們 中 途 下 車 休 息 一 下 , 順 便 活 動 活 動 筋 骨 , 讓 忘 了 循 環 的 血 液 甦 醒 過 來 。 一 下 車 , 我 們 的 目 光 都 不 約 而 同 地 被 不 遠 處 的 景 物 給 吸 引 了 ─ ─ 那 裡 正 有 一 群 原 住 民 在 烤 肉 、 煮 熱 騰 騰 的 湯 呢 !

可 能 是 我 們 顯 露 出 太 饑 渴 的 樣 子 吧 ! 那 一 群 原 住 民 們 竟 熱 情 地 邀 約 素 不 相 識 的 我 們 一 塊 過 去 享 用 , 顧 不 得 形 象 , 也 顧 不 得 是 否 是 第 一 次 見 面 , 我 們 飛 快 地 奔 過 去 , 毫 不 客 氣 地 大 吃 大 喝 起 來 。 說 也 奇 怪 , 普 通 的 食 物 在 那 時 吃 起 來 味 道 卻 特 別 的 甜 美 。

獲 得 充 份 補 給 的 我 們 又 踏 上 往 合 歡 山 的 路 途 。 雖 然 那 次 在 零 下 五 度 的 氣 溫 下 仍 沒 有 見 到 合 歡 山 飄 雪 的 景 像 , 但 卻 在 最 冷 的 氣 溫 下 感 受 到 原 住 民 最 純 真 、 最 熱 情 的 友 誼 。

NO.3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9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