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1998-01-07

專訪營建系主任祝錫智 ☉ 黃文政

【 記 者 黃 文 政 專 訪 】 營 建 工 程 技 術 系 是 本 校 技 術 學 院 今 年 才 新 成 立 的 科 系 , 而 新 上 任 的 主 管 祝 錫 智 , 同 時 也 身 兼 大 學 部 的 土 木 系 主 任 一 職 。

祝 主 任 說 , 營 建 系 雖 然 才 剛 成 立 , 但 報 到 率 卻 在 本 校 技 術 學 院 六 系 中 名 列 前 矛 。 以 這 學 期 為 例 , 在 50名 錄 取 名 額 中 , 就 有 49位 報 到 , 報 到 率 幾 乎 百 分 之 百 。

由 於 二 技 的 修 業 年 限 只 有 兩 年 , 所 以 如 何 讓 學 生 能 在 兩 年 內 學 到 專 業 知 識 , 以 便 在 日 後 的 職 場 上 比 競 爭 者 更 勝 一 籌 , 就 是 當 前 面 臨 的 最 主 要 課 題 。 要 解 決 這 個 問 題 , 課 程 的 安 排 就 顯 得 十 分 重 要 , 所 以 在 課 程 的 安 排 上 就 由 擁 有 豐 富 經 驗 的 技 術 學 院 秘 書 高 金 盛 來 規 劃 。 高 秘 書 曾 任 職 於 朝 陽 技 術 學 院 及 四 海 工 商 , 所 以 在 課 程 的 規 劃 上 必 能 切 合 學 生 的 需 要 , 而 營 建 系 強 調 的 就 是 即 學 即 用 。

為 增 進 營 建 系 學 生 的 實 務 方 面 知 識 , 祝 主 任 表 示 營 建 系 將 開 設 有 關 工 程 實 務 的 講 座 , 邀 請 具 有 豐 富 實 務 經 驗 的 學 者 來 學 校 講 課 。 另 外 , 營 建 系 將 積 極 增 加 學 生 實 習 的 機 會 , 往 後 學 生 可 在 第 一 學 年 的 暑 假 , 選 擇 下 列 的 其 中 一 種 方 式 來 實 習 : 一 、 出 國 遊 學 ; 二 、 到 工 地 或 顧 問 公 司 實 習 ; 三 、 參 與 教 師 的 研 究 。 「 多 替 學 生 想 」 是 祝 主 任 對 學 生 所 秉 持 的 態 度 。 在 學 生 的 印 象 中 , 在 遇 到 任 何 選 課 上 的 問 題 時 , 祝 主 任 總 會 熱 心 地 幫 助 同 學 解 決 這 方 面 的 問 題 。 對 祝 主 任 來 說 , 雖 然 身 兼 二 系 的 系 主 任 , 須 臺 北 、 淡 水 兩 地 奔 波 , 但 拜 於 今 日 科 技 發 達 之 賜 , 若 有 重 要 會 議 須 待 在 淡 水 校 園 時 , 電 話 、 傳 真 機 、 網 路 則 成 為 他 處 理 緊 急 事 件 的 最 好 工 具 。 他 希 望 營 建 系 能 在 他 的 帶 領 下 , 逐 漸 成 長 、 茁 壯 。

NO.35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5:36:52
  • 線上人數:14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