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7-10-27

管 科 所 博 士 班 校 友 成 立 聯 誼 會

【 記 者 林 雅 惠 、 彭 紹 興 聯 合 報 導 】 LE 校 管 科 所 博 士 班 畢 業 生 聯 誼 會 於 十 八 日 下 午 六 時 假 臺 北 福 華 飯 店 舉 行 成 立 大 會 , 師 生 四 十 六 人 共 聚 一 堂 , 場 面 氣 氛 溫 馨 且 愉 悅 。 會 中 選 出 第 一 屆 會 長 吳 再 益 , 副 會 長 為 梁 德 昭 。

本 校 管 科 所 博 士 班 是 全 國 管 理 領 域 第 一 個 成 立 的 博 士 班 , 二 十 二 年 來 , 已 有 畢 業 學 生 56人 , 他 們 無 論 是 在 經 濟 、 教 育 或 學 術 界 , 成 就 都 相 當 的 高 , 這 次 的 聯 誼 會 是 為 了 集 合 畢 業 學 生 的 力 量 , 多 所 聯 繫 , 互 相 切 磋 勉 勵 ; 而 為 了 配 合 校 慶 , 也 將 舉 辦 一 系 列 的 活 動 , 十 一 月 二 日 將 於 台 北 校 園 五 樓 校 友 會 館 舉 行 畢 業 所 友 和 在 學 碩 、 博 士 生 的 聯 誼 會 , 以 促 進 經 驗 的 傳 承 。

在 用 餐 之 前 , 選 舉 第 一 屆 會 長 , 由 現 任 臺 灣 綜 合 研 究 院 研 究 一 所 所 長 的 吳 再 益 高 票 當 選 , 並 由 本 校 資 管 系 副 教 授 梁 德 昭 擔 任 副 會 長 。 會 長 吳 再 益 和 淡 江 有 相 當 深 的 淵 源 , 從 唸 碩 、 博 士 到 助 教 、 講 師 、 副 教 授 , 在 淡 江 一 待 就 是 十 多 年 , 所 以 這 一 次 能 夠 被 推 選 為 會 長 , 他 希 望 藉 著 碩 、 博 士 的 聯 誼 會 , 創 造 人 脈 的 網 路 , 帶 著 學 弟 、 妹 在 各 階 層 、 領 域 打 通 就 業 的 管 道 。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博 士 除 了 聊 聊 當 年 的 往 事 之 外 , 還 透 露 了 本 校 蘭 陽 校 區 可 望 在 近 期 內 簽 約 的 消 息 , 更 鼓 勵 大 家 有 空 多 多 回 到 母 校 的 圖 書 館 使 用 數 位 化 的 設 備 。 前 校 長 趙 榮 耀 鼓 勵 在 場 的 人 說 : 「 淡 江 管 科 所 的 品 質 絕 不 會 輸 給 政 大 企 管 所 。 」 還 提 醒 校 友 們 要 多 注 意 淡 江 發 展 的 歷 史 。 林 雲 山 校 長 因 公 出 差 到 日 、 韓 姊 妹 校 訪 問 , 特 地 致 函 表 示 祝 賀 , 也 對 自 己 未 能 親 自 到 場 感 到 歉 意 。

本 校 資 管 系 副 教 授 蕭 瑞 祥 , 也 是 本 次 聯 誼 會 的 司 儀 , 他 用 風 趣 幽 默 的 言 詞 帶 動 現 場 的 氣 氛 , 他 說 : 「 這 一 次 的 聯 誼 活 動 是 為 配 合 校 慶 , 藉 此 機 會 順 便 連 絡 感 情 。 」 而 從 第 一 屆 就 教 到 現 在 的 黃 文 濤 教 授 表 示 , 他 們 雖 畢 業 了 , 但 是 常 常 會 因 為 公 事 或 學 術 研 究 互 相 連 絡 , 看 到 學 生 各 個 飛 黃 騰 達 , 心 中 甚 感 歡 喜 。

NO.34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8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10:30:42
  • 線上人數:14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