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1997-10-27

興 建 體 育 館 本 校 四 處 觀 摩

【 記 者 何 建 勳 報 導 】 本 校 創 辦 人 張 建 邦 、 行 政 副 校 長 張 家 宜 、 總 務 長 鈕 撫 民 、 及 體 育 室 主 任 黃 德 壽 等 , 展 開 一 系 列 對 外 參 觀 行 程 , 首 站 先 到 有 地 利 之 便 的 淡 水 工 商 管 理 學 院 觀 摩 該 校 新 建 體 育 館 , 希 望 為 本 校 中 程 計 畫 中 預 定 興 建 的 綜 合 體 育 館 , 定 位 出 特 有 的 風 格 。

由 張 創 辦 人 帶 領 的 考 察 團 , 上 週 一 到 淡 水 工 商 管 理 學 院 , 受 到 該 校 校 長 同 時 也 是 本 校 校 友 的 葉 能 哲 博 士 熱 烈 歡 迎 , 考 察 團 首 先 參 觀 該 校 新 體 育 館 , 該 館 因 為 地 處 低 窪 , 為 避 免 空 氣 流 通 不 良 , 乃 將 廁 所 設 置 在 較 高 樓 層 , 考 察 團 人 員 對 此 項 特 殊 設 計 感 到 相 當 體 貼 及 人 性 化 。 另 外 也 詢 問 淡 院 仿 照 國 外 「 進 入 體 育 館 即 需 換 鞋 」 的 規 定 , 實 施 的 成 效 如 何 , 以 作 為 借 鏡 。

此 外 , 淡 院 校 長 葉 能 哲 亦 招 待 張 創 辦 人 等 一 行 人 , 進 入 該 校 目 前 仍 在 最 後 施 工 、 暫 不 對 外 開 放 的 禮 堂 , 展 示 斥 資 三 千 萬 元 的 音 響 設 備 , 深 獲 本 校 考 察 團 一 致 好 評 。

根 據 本 校 中 程 發 展 計 畫 , 鍾 靈 化 學 館 改 建 後 , 將 於 目 前 指 南 客 運 停 車 場 ( 含 靠 近 文 館 斜 坡 地 ) 興 建 綜 合 體 育 館 , 預 計 容 納 本 校 部 份 運 動 場 地 與 所 有 社 團 辦 公 室 , 至 於 具 體 計 劃 仍 在 籌 備 中 。

由 本 校 相 關 人 員 到 他 校 觀 摩 的 活 動 將 陸 續 進 行 , 繼 上 週 一 參 觀 淡 水 學 院 之 後 , 考 察 團 今 日 ( 二 十 七 日 ) 將 走 訪 有 室 內 溫 水 游 泳 池 且 各 項 設 施 先 進 、 位 於 本 校 台 北 校 園 旁 的 國 立 臺 灣 師 範 大 學 。 未 來 還 將 參 觀 其 他 大 學 的 體 育 館 , 並 將 參 觀 心 得 及 建 議 提 供 給 本 校 興 建 新 綜 合 體 育 館 時 做 為 參 考 。

NO.34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95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9 09:16:29
  • 線上人數:1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