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4-06

鋼琴社懷念麗澤琴房

【記者葉正玲報導】外語大樓興建在即,麗澤廳也將於暑假拆除,位於麗澤廳二樓鋼琴社的琴房,已於上學期搬到了游泳館樓下,許多鋼琴社員對琴房的遷移與即將拆除的麗澤廳,感到非常的不捨。

鋼琴社社長公行二林慧玲說,以前在麗澤廳的琴房,就像鋼琴社的家一樣,大家下課後就習慣買個便當,坐在琴房一起吃飯、練琴,那個小天地充滿著他們滿滿的回憶。林慧玲並靦腆的表示,琴房也促成了不少對佳偶,她和她男友就是其中的一對,「去琴房,是為了能見到他。」對於琴房的拆除,林慧玲是萬分捨不得,但既是學校的政策,她無奈的說,只好配合。

其他的鋼琴社社員,尤其是大四的學長姐,對待了四年,早已有革命情感的琴房更是依依不捨。上上屆社長電機四廖國助就說,大家以前會在琴房舉辦慶生會,那裡記錄了許多同學成長的點點滴滴,現在搬到了游泳館樓下,隔音效果不好,不太能專心練琴。廖國助還爆料說,之前曾有男社員在琴房對愛慕的女生自彈自唱,結果真的成為男女朋友,這些溫馨的小故事都是在琴房發生的回憶。

除此之外,琴房也流傳著一些可怕的鬼故事,也是社員茶餘飯後聊天的話題。在鋼琴社五年的資深社員,資工系陳存威表示,曾有人在晚上練琴時,突然出現了一隻手幫忙翻譜,從此就成為了琴房的怪談之一。諸如此類的小故事不勝枚舉,在遷移琴房的那一天,鋼琴社拍了琴房各個角落的照片留念,記錄這個擁有美好回憶的地方。

NO.56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