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9-13

校內兩工程動工 交通動線略受影響 汽機車停車位即日起受理申請

【本報訊】針對同學最關心的機車停車位,總務處日前表示,學校為配合體育館興建,已取消大忠街機車停車場,改在五虎崗增設2255個機車停車位,文館後則劃上720個停車位,加上水源街400個停車位,機車停車位總數量較上學期增加,約共計3375個左右。

交安組組長梁光華表示,為了嘉惠同學,今日起受理學生辦理機車停車證,費用全免,不收工本費,希望可以紓解同學停車問題。但資格限定為同學本人或父母兄弟姊妹之車,且須通過年度廢氣檢查者方可申請。

另外,交安組表示,學生汽車停車位開放120個,只提供每日下午五時過後,進學班及碩士在職班學生駛進校園停放,並於晚上十時下課後離去,不可停放在校園內過夜。有意申請的同學,請於9月20、21日到交安組(行政大樓A107室)申請,繳交一年期1600元場地維護費,額滿為止。

教職員部分,由於興建外語大樓、體育館,以致校園內縮減122個汽車停車,現已於商管大樓後方,及校內部分道路增闢汽車位,回復為原來的420個左右。梁組長呼籲,為維持校園景觀及道路順暢,請同仁依規定停在停車格中。教職員的機車則可停在商管大樓後側,新規劃了150個停車位,另有總圖後、工學館後以及司令台下共有205個機車位。

【記者洪慈勵報導】本校汽機車族的荷包可要看緊些了,本週開學後,淡水分局將對淡水校園周邊,加強拖吊違規停車,如果隨意亂停,恐怕將有接不完的紅單。

本校為興建體育館,上學期末將大忠街機車停車場,改為指南客運公車停放處,本學期開始,學生機車族想在大田寮或大學城週邊停車,只能說是難上加難。部分同學表示,為了上課方便,只能賭賭運氣,隨時提心吊膽,擔心愛車被拖吊或開罰單。

學生機車位受影響,汽車位也受限於場地不足,日間部同學不開放申請。自本學期開始,學生汽車停車位只開放120個,提供每日下午五時過後,進學班及碩士在職班學生駛進校園停放。據了解校外地主已在學校周邊私人土地,紛紛劃上停車格,一個月兩千五百元不等的租金,顯得特別搶手,水源街一地主陳先生說:「現在我手邊幾乎沒有空的汽車位,暑假就被訂光了。」

根據總務處交安組統計,本校學生機車族約有一萬兩千多名,但校地有限,只能提供將近四千個機車停車位。淡水分局六組組長黃文龍表示,對本校機車停車問題,一直相當困擾,道路狹小,學生又在巷道內隨處停車,巷道小到連拖吊車都進不去,萬一發生大火,別渴望消防車可以即時救援;但學生往往不領情,過去在水源街,有同學甚至與淡水分局展開「大鬥法」,將紅線塗改成黑線,讓警方前往取締時,哭笑不得,最後還是依法拖吊。

NO.580 | 更新時間:2011-08-16 | 點閱:16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