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09-27

本學期獎助學金總金額突破億元

【記者陳泊村報導】本學期的獎助學金總金額突破一億元!今年由於學費調漲百分之五,因此助學金也應聲而漲,比上學期增加四千四百二十一萬五千元,成為一億一千六百八十八萬元,主要增加助學金部份,新增「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學雜費、住宿費、書籍費補助」及「清寒工讀助學金」。

其中獎學金總額預估有三千五百三十四萬元,助學金預估有八千一百五十四萬元,總額超過一億元。課外活動輔導組組長謝景棠表示,因應學費調漲,所以獎助學金跟著調漲,共佔學費的百分之五。申請相關資訊在課外組網頁,以及商館四樓獎學金公告欄皆可查看,並向課外組提出申請。

學務處表示,新增的中低收入助學金將補助本校低收入戶同學150名,中低收入戶中分為住宿學校宿舍者及非住宿社者各1000名,名額可依各項目情況彈性調整,只要是領有鄉鎮公所等政府機關所發之中低收入證明者,或全戶年收入120萬以下者皆可提出申請,因金額有限,將依申請學生全戶年收入之多寡,按順序補助至額滿為止。可於十月八日前向課外組提出申請。

專案「清寒工讀助學金」則可於學期當中隨時提出申請,由各行政單位或教師提出申請,同學全戶年收入120萬元以下者符合申請資格,工讀金每一獎助單位1000元,一學年最多可領12個月。這些同學需工讀協助教學行政之計畫案,或能提昇教學行政品質成效者,但不得與國科會或其他建教案重複申請。申請後將經工讀金分配專案小組審查通過才發放,經費用完則不予補助。

本學期其他可供申請之獎學金,包括日間部校內獎學金共二十種、進學班及二技在職專班獎學金共九種、校外獎學金有五十四項,另有十五項政府獎學金可申請,以及原住民族籍學生獎助學金,教職員工子女獎學金等。

另外,本校碩、博士班及大學部同學,家境確實清寒,經由系主任、導師或系教官推薦的新生,以及七二水災、艾莉水風災受災戶學生的新舊生,皆可申請新生清寒助學金。新生清寒部分申請已截止,受災戶新舊生則可於十月十五日前向課外組提出申請。

NO.5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