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4-10-18

為了志向 想練習寫作

「我以後想要當駐外記者,妳可以當我的採訪對象嗎?我想練習用中文寫作」,沒想到身為記者的我,竟也成了受邀的受訪者,這是我和維也納大學交換生卡約翰(Kaminski Johannes)的第一次接觸。

低沉有磁性的嗓音,高人一等的190公分高挑身材,讓即使總是Polo衫加牛仔褲裝扮的Johannes,成為人群中的焦點;Jo-hannes是從奧地利維也納大學來的交換生,主修漢學與德文古典文學;憑著對現代中文的喜愛以及未來的志向,他來到了淡江。

初到台灣的他,曾經因為還沒認識太多中文字而鬧過笑話。每次他去吃飯,點了餐後總會小心翼翼的確認一次「這是xx麵(飯)嗎?」,但在餐點上來時卻總是讓他很頭痛,因為他不喜歡湯,而且不懂「乾」和「湯」這兩個字,於是這使得他在「蛋花麵」、「餛飩麵」的真面目出現時,覺得無奈又好笑,只能硬著頭皮吃光光;這也促成了他現在很會點餐的能力。

Johannes曾在墨西哥住過五年,對新事物充滿著高度興趣,喜歡逛博物館,他很喜歡台北城市的多元化和人們的友善,在淡江上中文課之餘,他還努力的學「流行的中文」,像是「劈腿」、「辣妹」、甚至之前很熱門的「LP」讓他對中文的多樣面貌更有學習意願。(楊皖茜)

NO.58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