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04-19

東南亞區域研討週四、週五舉行

【記者彭若瑩報導】成立有七年的本校東南亞研究所,將於週四、五(22、23日)舉辦東南亞區域研究年度研討會,發表60多篇論文。

22日上午九時開幕式將邀請到由澳洲的著名學者Professor Ben Kerkvliet作專題演講,緊接著第一場「東南亞研究十年回顧」研討,將由居國內東南亞研究龍頭角色的中研院亞太研究專題主持人蕭新煌教授主講,會議與談人亦將邀請知名的東南亞研究機構教授如:暨南大學李美賢、成功大學宋鎮照、中山大學顧長永及本校東南亞所所長龔宜君。接連兩天陣容龐大的研討會,分別於第一會場與第二會場進行。內容包括東南亞研究十年回顧以及亞太區域、華人專題、東南亞族群、東協專題、泰國專題、印尼專題、越南專題、東南亞文化、新加坡專題以及馬來西亞專題等等。

這次研討會由東南亞研究所主辦,中研院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暨南國際大學東南亞研究所、中山大學東南亞研究中心合辦,贊助單位為外交部研究設計委員會。所長龔宜君表示,十年來台灣的東南亞區域研究特色何在?身為全國第一所東南亞研究所,藉這次研討會對東南亞近代發展狀況的整理與檢視,作一個十年的回顧,期許能夠順利地邁向下一個十年。

NO.57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