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1-15

校舍上樑 蘭陽校園工程奠定基礎

【記者洪慈勵報導】風和日麗的蘭陽午后,本校創辦人張建邦率領董事們及校長張家宜,前往宜蘭礁溪鄉林美山,為本校蘭陽校園主持第一期建築工程上樑,及兩座新橋揭幕典禮。張創辦人欣喜地表示:「蘭陽校園從簽約至今已16年,如今建設成功在望,感謝宜蘭縣政府的大力支持。」

在「祥獅獻瑞」轟隆隆鼓聲中,下午四時三十分吉時吉分,在教育部、宜蘭縣、礁溪鄉地方代表,及師生的見證下,由創辦人張建邦及名譽董事長張姜文錙,共同為上樑儀式揭幕。

創辦人張建邦博士致詞時表示,這代表蘭陽校園工程奠定基礎,整座校園結合建築與環境,「值得一提的是,蘭陽校園建築的每扇窗口,都可以看到龜山島的朝日。」張建邦也期許全校教師,要共同為這塊校園作建設,四十甲的校園面積,足足比淡水校園大上一倍,未來這裡的夜景不會輸給淡水、香港,蘭陽校園將與宜蘭縣同步成長。

宜蘭縣長劉守成致詞時,也肯定淡江蘭陽校園的建設,他指出,宜蘭縣的山坡地不輕易開發,在水土保持與建築水平均嚴格把關,「淡江蘭陽校園建設是典範,將是宜蘭教育發展的里程碑。」未來他希望,蘭陽校園可以作為第一個在宜蘭縣進行山坡地土地開發的模範。

接著董事長張室宜與校長張家宜,也為「宜家橋」及「宜室橋」兩座新橋進行橋名揭幕,除本校師長們,還邀請教育部高教司司長陳德華、宜蘭縣長、礁溪鄉長林政盛及主管、鄉代會主席陳宗芳及其他代表們觀禮,整個揭幕儀式,在萬家燈火亮起中圓滿落幕。

【本報訊】校慶日當天(11月8日)下午四時,本校也為外語學院新建大樓舉行上樑儀式,外語學院院長宋美王華帶領六系主任及教師們一同觀禮,中文系教授陳慶煌也為該工程作對聯相賀:「口若懸河通萬國,樓同磐石固如山。」期望外語學院儘早建設完成,讓教師更能增進教學及研究能力。

典禮一開始,由僑生組成的醒獅團熱鬧登場,兩隻小吉祥獅一紅一金黃,分別代表馬來西亞及台灣,逗趣的搔癢耍弄動作,逗得來賓們哈哈大笑,創辦人張建邦與名譽董事長張姜文錙趕快拿出紅包塞進小獅子口中,小獅子也在舞動中,迅速剝好橘子獻給創辦人,獻上「吉祥如意」,以應好彩頭,接著舉行按鈕上樑儀式。

張創辦人開心的宣佈:「已建築至四樓的外語大樓,明年五月底就可以完工,明年暑假除外語學院外,國際研究學院及工學院部分樓層也將重新規劃,將在明年暑假完成,讓老師有更好的獨立空間可以運用。」他也透露,外語大樓前方將會規劃小花園,與文錙藝術中心前噴泉廣場連成一線,成為優美的風景區。

NO.5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