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1-29

大專舞展明晚登場

【記者陳泊村報導】第二十六屆全國大學校院舞蹈觀摩展,明晚七時將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這已是本校連續第六年主辦該項盛大活動。本屆有來自全國19所大學,22支學生隊伍,以及鳥與水舞集兩團,共24隊參加。欲前往觀賞者可至課外活動輔導組(B402)索票。

本校舞研社將擔任開場舞,「傣韻竹影」是一支民族舞,八位同學將化身為林中的綠衣仙子「竹」,在灑滿日光的山林間烘托它的靈性與氣質,並隨著柔美悠揚的樂聲,幻化出迷人的風景,讓觀眾勾起心中最深的記憶。

國標社的「舞撩」是拉丁舞,二十二位同學將肆意輕拂的秋風翩然化為曼妙舞姿,在兩兩一對的舞動身體之下,舞進音樂裡,並用撩人舞姿,魅惑觀眾所有感官。在充滿寒意的季節,他們要用狂野的舞步帶給大家熱情。

其他學校各自展現不同風味的舞蹈,台中師院表演吉普賽披巾舞,具有典型的西班牙風格;明志科大表演原住民舞,展現最原始的舞蹈;文藻的泰國舞,融合泰國人的熱情;政大熱舞社用Hip-Hop及Jazz表演「蕩婦牙買加之給我高潮」。往年最受歡迎的的國標拉丁舞,此次有六支隊伍表演,現代舞也有五支。除此之外,還有中國舞、街舞、民族爵士、熱舞、Free-style等不同風情的舞蹈可欣賞。

其中最特別的隊伍是鳥與水舞集,這是一個身心障礙團體,這次派出二支隊伍分為視障者及肢障者,表演現代舞。視障者表演「夜之眼」,呈現他們漸漸茁壯,勇往直前的精神;肢障者以「蝶之生」呈現他們化蛹成蝶,舞向喜悅春天的精神。

NO.5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