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4-12-06

工學院四系展出學習成果

【記者鍾張涵報導】工學院資訊系、電機系、航太系與機電系在商館展示廳舉行「工學院四系聯展」,為期五天,共有十五個主題,將工學院四系的學術研究、實驗發展一一陳列。今(6)日上午十時三十分舉行開幕儀式,由學術副校長馮朝剛、工學院長虞國興與各系主任共同剪綵。

電機系由「智慧型控制實驗室」與「高速網路實驗室」為代表,展出全台第一個可行動人型機器人、中型機器人、電氣螞蟻、隨身精靈與直升機等,相當具有可看性。智慧型控制實驗室的人型機器人與中型機器人,兩週前代表台灣出征FIRA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各獲亞軍與殿軍。

火柴盒大小的「電氣螞蟻」,動作就如小螞蟻一樣快速靈活,是具有自主性學習的小機器車,可背負各種不同功能的感測器,可感光、感測體溫、或依軌道自己去跑,未來無論使用於災區或蒐集資料上,都有相當大的發展空間。

航太系則展出四大主題:教育部顧問室航太科技改進計畫、二維低速噴流之流場觀測、計算流體力學之查證、確認與預測:馬達外流場模擬之應用和研發中的太陽能動力無人飛行載具。機電系則展出撞球機器人、自主式行動機器人群隊控制、拍撲式微飛行器、微衛星工程與CVD鑽石薄膜拋光等。

資訊系展出主題則包括施國琛教授的SCORM-Based E-Learning Systems,可透過使用手機、PDA等行動裝置進行線上學習;許輝煌的互動式視訊、教授洪文斌的疲倦偵測系統等。

NO.59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