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4-12-06

修讀輔系雙學位 日文國貿最熱門

【記者黃昕瑤報導】「雙主修是對自己能力的證明!」歷史四趙惠玉肯定地說,她同時獲得本學年度英文系和日文系的雙主修資格,最後選擇了英文系,她計劃在淡江再多讀兩年,取得雙學位。

據教務處資料統計,本學年度通過審核,修讀輔系、雙主修的學生人數共有494人,較去年453人為多,修讀雙主修89人、輔系405人。其中最熱門的是選擇日文系當輔系,有71名選讀,巧的是以英文系同學最多;而修讀國貿系和財金系為輔系者也有60人。而日文系同學則偏愛國貿系,有20餘人修國貿系為輔系,可見同學們認真向學,力圖與國際接軌,也為將來就業做好萬全準備。

許多同學選擇雙主修都抱著延畢的決心,今年卻有九位大四同學,在大學的最後一年才走上雙修之路。歷史四趙惠玉同時申請日文系和英文系,都雀屏中選,她除了要修完歷史本科學分,還要修英文系學分,除此之外,她也自本學年度開始修國中的教育學程,本學期學分數高達25學分。她表示,從大一到大三就不斷在申請雙主修和教育學程,不斷的失敗讓她曾經想放棄,但不服輸的精神一直支撐著她,使她始終抱著「越是遇到挫敗,越要往前衝」的念頭,終於讓她美夢成真,她認為,延畢沒有什麼不好,擁有兩項專長,對以後成為教師之路更有幫助。

NO.59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0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