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2004-12-27

教職員機車排氣檢驗合格率偏低

【記者婁瑋琳報導】本校環境保護委員會日前針對本校教職員工生機車,是否定期排氣檢驗與否進行調查,調查車牌上是否明確標上九十三年檢驗合格貼紙,停放文學館後停車場的機車,合格率約71%,商管大樓後方教職員機車停放合格率約42%,整體來講合格率偏低。

環保委員會組員黃順興表示,校內持有通行證的機車應該都要有排氣檢驗合格貼紙,但經檢驗過後,教職員合格率偏低(抽樣70部,29部合格),學生合格率大約七成(抽樣160部,114部合格),仍有許多教職員工未做排氣檢驗;而目前環保局訂定的相關法規,機車若未貼上合格貼紙,將會被罰款,呼籲全校教職員工生儘快至相關機車行做排氣檢驗。

寶瓶齋週五邀嚐薄酒萊

【記者廖怡萍報導】歷史系酒文化研究室「寶瓶齋」將於本週五(31日)下午四時,在商館三樓驚聲書城旁酒文化研究室舉辦「薄酒萊之饗宴」。主持人歷史系副教授何永成表示:「歲末大請客,不但有30餘種法國薄酒萊提供品酩,也提供小餅乾搭配食用。」

何永成說,每年11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是法國薄酒萊新酒(Beaujolais Nouveau)在全球同步上市的重要日子,而今年國內共進口法國各大酒莊40多種品牌的薄酒萊,他從11月初開始透過各種管道,預購今年的薄酒萊,共收集到30種以上。何永成表示:「薄酒萊酒瓶其實並不特別,不過他是為蒐集標籤而選購。」屆時全部提供給大家試飲。

Relax盃撞球賽祭出高額獎金

【記者陳志堅報導】由Relax撞球概念館主辦,本校體育室、撞球校隊共同協辦的第一屆「淡江大學Relax盃撞球團體賽」,將於94年1月8日起在Relax撞球概念館一連舉行兩天。冠軍隊伍將可獲得8000元的高額獎金,而亞軍、季軍及殿軍,則依序為4000元、2000元和1000元的獎金。

報名辦法:以系為單位,每五人一隊,每系不限隊數,報名費每隊500元。報名日期至94年1月3日截止,報名請洽Relax撞球概念館當班人員或電機進學三陳紀豪(0927-768050)。詳細比賽辦法則可上蛋捲廣場BBS(bbs.tku.edu.tw)撞球板查詢。

天文社寒假觀星之旅即起報名

【記者何純惠報導】天文社期末觀星──「星」花朵朵開,將於明(94)年2月開學前在的花蓮瑞穗、台東初鹿舉行,時間為2月16至18日,報名可洽活動執行長純物二王麗琄(0912993112)或執秘土木工設組二陳信宇(0928696564),即日起至94年2月10日止,活動費用2800元。

王麗琄說:「三人團報就有打折,每人只要2600元,歡迎大家呼朋引伴、攜家帶眷!」她表示,三天的活動絕不空洞無味,除準備專業器材帶領同學認識夜晚的美麗星空外,也安排了許多白天的旅遊行程,有台糖的光復糖廠、初鹿牧場,台東的史前博物館,還可以在夕陽餘暉中與大家快樂的騎自行車。

NO.59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