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1-03

92學年度爭取校外專題研究計畫案超過百萬元

【記者熊君君報導】據研究發展處統計,92學年度本校專任教師爭取校外專題研究計畫案,經費超過新台幣100萬元的教師共78人,比去年的60人、前年65人更加進步,顯示本校教師的研究活力。他們將於本(元)月28日舉行的歲末聯歡會中,由創辦人張建邦頒發「淡江之光」獎牌一面。

工學院院長水環系教授虞國興以新台幣1632餘萬元,連續四年拔得頭籌,而教育學院院長陳伯璋、化學系主任李世元、運管系胡守任、陶治中四位教師首次名列500萬以上。陳伯璋接受教育部委託舉辦研討會、李世元與台大合作「先進無線生醫保健監測系統」、胡守任、陶治中獲得交通部科技顧問室有關「智慧型運輸」的應用研究。獲得專題研究績優獎的教師,仍以理工學院居多,理學院有25名,工學院有37名。其中獲得研究計畫經費達500萬元以上者有8位教師,分別是工學院虞國興、化學系李世元、教育學院陳伯璋、水環系高思懷、機電系葉豐輝、化學系王文竹、運管系胡守任及運管系陶治中。

經費達500萬至300萬元者共有12名教師,依序為李世忠、高惠春、鄭啟明、郭經華、彭維鋒、吳慧芬、徐新逸、施國琛、林孟山、吳重成、林堉溢、衛友賢。

經費達300萬至100萬元者佔最多數,共58人,分別是黃瑞茂、蔡慧駿、施清吉、張經霖、王三郎、林諭男、陳定國、江正雄、陳幹男、馮朝剛、魏和祥、杜昭宏、黃明達、薛文發、洪勇善、洪祖昌、薛宏中、楊龍杰、黃口麗莉、徐秀福、許中杰、陳慶祥、張志勇、鄭建中、盧博堅、許獻聰、楊淑君、張素玢、何俊麟、林雲海、鄭廖平、李明憲、周子聰、邱炯友、翁慶昌、董崇民、王人牧、林宜男、王文安、江旭程、何啟東、康尚文、余宣賦、石貴平、楊勝明、林信成、王伯昌、周宗賢、楊智旭、王俊雄、黃國楨、李世鳴、張正興、曹慶堂、張紘炬、張家宜、李揚漢、譚必信。

另外,近五年累計金額達250萬元以上,但未曾獲頒獎牌者,也在此一併頒獎表揚,他們是黃文濤、丘建青、陳明園、蕭瑛東、施增廉等5位教師。

NO.5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6:02:43
  • 線上人數: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