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01-03

要捧金飯碗 先上會計系

【記者林祐全報導】九十三年度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於近期放榜,本校會計系在校學生及校友共19人考取專業執照。另外,勤業眾信、安侯建業、致遠、資誠等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日前來校舉辦徵才,會計系所應屆畢業生240人中,共錄取165人次,其中也有同學同時上榜兩家或以上,會計系可說是「金飯碗」的保證。

今年度會計師高等考試共有6770人報名,錄取421人,合格率僅佔6%,取得會計師執照大不易。本校會計系在校學生及校友高中會計師的包括:碩士班李明德,碩專班蕭惠瓊及許桂珠,系友李宛真、蘇心盈、馮麗蓁、沈宜慶、黃家聖、洪麗雀、彭元懋、黃世鈞、、許瓊文、李冠豪、葉建和、黃釋瑩、張文超、陳慧玲、詹尊明及阮呂倩等十九名。

近來經濟不景氣,失業率節節攀升,大四畢業生常苦惱究竟先就業還是繼續升學比較好?本校會計系同學一向無此困擾,以雄厚的實力獲應試主管青睞。會計系主任黃振豊也表示,系上開有「電腦審計」、「會計實務」、「會計審計」講座,邀請會計師教授實務技巧,將實務與理論課程作結合。

中級會計成績平均99分的會計四B王祥安說明:「主考官面試除了一般基本問題外,專業科目知識要小心回答,自己還準備模擬面試考題自問自答。」充分的準備使他同時獲得安侯建業、勤業眾信、致遠等三家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而沒錄取的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是因為面試時間剛好跟勤業的同一天,所以放棄機會,事後資誠人資部門還打電話跟他另外約時間呢!

也是錄取三家的前會計系籃隊長林欽尉指出:「專業問題懂得就回答,不懂得別亂吹噓,誠意學習心態也很重要。」先錄取才有選擇的機會,他和大部分同學一樣,選擇目前業界最大的勤業眾信,畢業可以放心服完兵役再進入職場,不必跟學弟妹爭工作。和別人與眾不同選擇到致遠工作的會計四C陳政芳說:「我認為面談主管的感覺很重要,其中致遠的主考官讓我覺得最有人情味,是我心目中理想的上司。」

NO.5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40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0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