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 2005-01-03

資訊化《《《

本校與日本合作書法藝術漢字總庫系統

華文在全世界是相當重要的文化領域,本校自從在文錙藝術中心設立書法研究室以來,即積極結合應用本校在遠距教學科技的優勢,共同以書法為中心,合作推出台灣第一套書法遠距教學,獲得各界讚譽。最近又在本校文錙藝術中心的促成及遠距教學中心的全力配合下,與書道協會完成一項跨國際的合作,共同簽約著手進行開發一套網際網路版的「書法藝術漢字總庫」應用系統。

日本書道協會屬於日本最具規模的日本通信教育聯盟,為日本知名的書法專業組織,會員達數十萬人,多年來一直與台灣進行交流,並捐款支持本校書法研究室進行台灣書法史及相關的書法學術研究。

本系統即由日本書道協會出資、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兼書法研究室主任張炳煌教授與遠距教學中心主任郭經華指導開發。本系統除了可提供使用者對於國字之不同書體進行查詢索引以外,也可將這些字進行集字,應用系統內所提供的功能組合成自己滿意的作品,成為集合古今碑帖和書法藝術應用的學習與創作捷徑。

遠距教學中心建置校園視訊系統

遠距教學中心所建置的有線電視校園視訊系統,其主要功能為播放校園節目、轉播重大節慶現場活動以及支援校內會議。除每週定時於松濤美食廣場、工館大廳、速食部以及商館展示廳播放淡江新聞,每年轉播校慶以及畢業典禮實況外,近幾年更是在校內支援許多重大的會議及活動,如教務處的監試人員說明會、全面品質管理研習會以及魏樂富與葉綠娜鋼琴演奏會等,均提供良好之轉播品質,亦歡迎教職員生社團活動多加利用。

NO.5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