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05-03-07

中英混血雷甦淳趣事多

一聽說自己被喻為「土木系最帥的帥哥」,土木系工設組一年級的雷甦淳靦腆地笑著說:「沒有吧!」他表示自己從來沒聽過這個稱號,但是現在曉得了以後,感覺:「還不錯。」

父親是英國人、母親為台灣人,他的父母相遇在pub裡,從此迸出愛的火花,他形容自己的媽媽:「還滿可愛的。」中英混血的他,臉上的笑容卻有種童稚的神采,事實上,自小在台灣長大的雷甦淳,中文標準而流利,反倒在英文的應用上,他笑著說是:普通的對話還可以,但是文法就不太行。混血兒的面貌也總使他遇到過不少趣事,包括「把我當成是外國人,以為我不會講中文」或是「也有外國人遇到我,然後拚命講英文。」

小時候的他,由於混血兒長相可愛而引人注目的外表,雷甦淳曾經一度當過童裝model,上過的雜誌不計其數,他深思了一會,說道:「哪一家雜誌喔?嗯!很多家耶,不記得了。」長大後,由於舉家從台北搬遷到花蓮,也就因為距離的關係,使得雷甦淳沒有繼續再往模特兒這行發展下去,他笑著說:「未來如果有機會再看吧!」

問到他的興趣,雷甦淳顯得精神抖擻,目前沒有女友的他,上大學後天天和班上好友走在一塊,玩電腦、打電動、跳舞,有人說他是:「晚上12點不睡覺都在打電動。」對於這樣的說法,雷甦淳臉上的表情盡是笑容,不置可否。同班同學蔣宗綸則在一旁解圍地說:「其實他的興趣還滿廣泛的!」雷甦淳則表示,現在大多和班上同學走得較近,也沒有想過要交女朋友,未來的一切都是隨緣囉!(鍾張涵)

NO.59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