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5-03-14

蘭陽綠建築獲教部委員讚許

【記者劉昆霖報導】教育部高教司長陳德華帶領台南藝術大學校長黃碧端等共19位訪視委員,於上週五(11日)實地訪視本校蘭陽校園,委員們分別就環境評估、土地開發、系所營運計畫提供相關意見,並表示,將待資料搜集齊全再召開會議評估。

校長張家宜表示,蘭陽校園的建設在於「回饋家鄉」的理念上,希望藉由校園的設立,帶動宜蘭礁溪的繁榮,並且能夠教育當地的學子,達成鄉校互惠的目的,而高教司長陳德華則表示,在高教的激烈競爭下,淡江開發蘭陽校園採英式教育、大三出國留學等具有前瞻性,對於本校措施規劃相當肯定,此行可以進一步實地了解。

本校安排由蘭陽校園分部主任林志鴻,以及礁溪辦事處主任曾振遠為訪視委員們做簡報介紹。林志鴻介紹蘭陽校園的系所規劃及現況,針對教育理念、營運架構以及教學計畫作出詳細介紹,而曾振遠則是對於蘭陽校園的土地建設、交通系統、水電通訊作一番說明,此外,環境評估和綠建築標章這兩項議題,特別受到委員重視與讚許。

訪視委員之一的台大地質系教授張長義表示,本校的確有按照承諾事項施作,但他也提供建議,本校使用山坡地生態工法值得嘉許,從宜蘭市區往山頭看,建築量很大,希望未來建築完成不要破壞「天地線」。另外,他建議植被面積應再加大,多作綠化生態,以因應未來蘭陽地區雨季。

曾振遠回應表示,委員所提綠化及環境評估,都按原定計畫執行,三年來,遭遇納莉、敏督利等五個颱風及宜蘭雙主震,校園都一切安全。

NO.60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