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03-14

淡江e門面 清爽換新裝

【記者陳思穎報導】2005年新學期的開始,在創辦人張建邦博士為本校邁向第四波新里程鳴槍之際,代表本校網路校園重要門面的網站首頁,中、英文新版本將於本週上線使用,令人耳目一新。

負責中文網頁設計的資訊中心技術師周秀芬表示,新網頁版面設計的理念是清爽及明亮。首頁以紅、白兩種本校的代表色為主要色調,再輔以具有本校特色的宮燈杜鵑花、書卷廣場、蘭陽校園以及龜山島作為合成圖片,使首頁映入眼簾即可聯想到本校的品牌和精神,象徵在這嶄新一年的開始,本校全體師生同仁將秉持著第三波所奠定的穩健治學基礎及多元教育理念,積極邁向第四波的新里程碑。

為考慮上網者的需求,新網頁增設「身分別入口」,包括「準淡江人」、「學生家長」、「淡江學生」、「校友」、「教師」、「職員」及「訪客」等,依瀏覽者的身分需求,直接連結至網站中相關的行政或教學單位,以提高瀏覽網頁的效率。想了解最新校務動態及社團相關活動,可直接連結到負責報導校內新聞的「淡江時報」網頁。

網頁製作顧問之一資傳系教授施建州表示,多國語文網頁的設計一直是本校網站值得驕傲的地方,可堪稱國內教育網站的一項特色和範本,因此新版網頁設計仍保留英、日、法、西、俄及德文等六個版本的連結,各版語言內容也委託國交處及相關語文教師進行更新和協助校訂的工作。此外,英文版本網頁中特別加入與外籍教師相關的7項法規條文英譯版本,以提供外籍教師瀏覽的便捷與需要。

負責英文網頁設計的多媒體設計組組長李淑華說明,英文網頁中為便利外籍學生查詢需要,增列有保險、表格申請、各項收費表標準及英文開課時間等資訊。其中「TKU LIFE」中食、衣、住、行的內容將在未來與淡江時報合作補充,並希望增加淡水、台北及蘭陽校園附近餐飲、商家等的標示地圖。

為改良舊網頁的缺失,新網頁在首頁清楚標明淡水、台北、蘭陽及網路等四個校園的聯絡電話、地址和地圖。保留校內網頁搜尋的功能,並以跑馬燈方式傳遞最新的學術與社團活動訊息。李淑華組長強調,為了使大家有個煥然一新的感受,學校預計於每兩年更新一次網站版面,未來也會考慮隨著四季變化及節慶,改變網頁中的照片集錦內容。

NO.60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