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03-14

台積電微軟向淡江學子招手

【記者符人懿報導】台積電、台灣微軟公司選定淡江等多所大專院校,分別舉辦暑期實習及生涯體驗計畫,有興趣進入這兩家大企業的同學可把握機會,即日起皆採線上報名,參加甄選。

台灣微軟公司主辦第二屆「未來生涯體驗計畫」,招募近百名大專學生到台灣微軟公司參與實際未來生涯體驗,為期一年,不但可以領薪水,更可以藉此提早體驗職場實況、磨練自己的職場技能,並培養正確的做事態度。不限科系、年級皆可報名,下月20日截止。

微軟公司為了讓同學更了解該項計畫,選擇了十餘所大專院校辦理巡迴講座,本校是繼台大之後的第二站,明(15)日在淡水校園鍾靈中正堂(Q409),邀請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處平台策略總監、本校電算系(資訊系前身)校友李仲煒主講。

去年參加該計畫的英文四張有智同學指出,當時全台大專院校共有2000多人報名參加,僅錄取100位左右,而本校有5位同學獲錄取。台灣微軟為參加的同學們安排一系列體驗活動,如職場訓練、軟體操作、員工提攜計畫,分享職場經驗及微軟種子培訓營等,微軟正式員工也會在閒暇時間與同學們分享工作心得。

張有智同學說:「在這個活動中我學到許多寶貴經驗,有一次參加會議,接待人員以為我是微軟正式員工,讓我有受寵若驚之感;另外,在活動期間有機會接待外國的客戶,全程使用英文介紹公司產品,增進了自己的英文實力。」微軟安排的許多訓練課程,增加職場經驗,獲益良多,他希望學弟妹們能夠把握難得機會,踴躍參加。

台積電則向本校同學招手,提供暑期實習機會,獲選的同學可於5月至9月參與該公司高科技專案,親身體驗在台積電工作的點點滴滴。詳細的需求類別可上台積電網站(http://www.tsmc.com.tw/人力資源/加入台積/熱門職缺)查詢。

NO.60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