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5-03-14

美食擋不住

各校友會在攤位費盡心思,推廣著代表當地的名產美食,香味四溢,顧客們走一趟攤位忍不住食指大動,想吃的就買下去了。

屏友會推出大名鼎鼎的東港三寶之一的櫻花蝦以及萬巒豬腳,這兩樣名產相當美味。尤其是豬腳,不油不膩的口感相當下飯,而且品質掛保證是「尚青ㄟ」!另外,雙糕潤和蜜汁紅豆也是熱賣產品,口感相當綿密爽口。據屏友會張允婷表示,這萬巒蜜汁紅豆的吃法相當多,不論是要夾土司吃或者是融入料理都是可口美味。

而南友會的攤位上,最受人矚目的就是被挑選上國宴料理的「周氏蝦捲」,這蝦捲外皮炸得脆脆的,閃耀著金黃色光芒,咬下去的瞬間,內餡多汁可口,吃過這蝦捲的同學都豎起大拇指說:「讚啦!」另外,著名的正合興蜜餞也是熱門商品,各種蜜餞酸酸甜甜,充滿著台南府城的風味。

接著來到了雄友會的攤位,雄友會的美食可說是古早味和現代味兼俱。甲仙芋頭酥是南台灣遠近馳名的美食,口感酥脆,一吃進嘴裡,那內餡的芋頭香不斷散發,令人有想吃完再吃的衝動。另外,古早味的麥芽糖餅乾和醃芭樂也是相當有人氣,據雄友會吳庭旭表示,這兩樣商品都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水果巧克力串也吸引了不少的人潮,運用新鮮水果搭上巧克力醬,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算得上是比較有現代風味的一樣商品。

走著走著,聞到了烤牛舌餅的香味,原來是來到了雲嘉校友會的攤位,主打商品除了牛舌餅、北港肉圓之外,還有眾所皆知的「天后宮」平安符。由於平安符只有限量40個,所以早就被訂購完,來遲了一步的同學只好向隅。

說到彰化,最先想到的一定是「玉珍齋」的各式酥餅。尤其是那鳳梨酥,吃起來不黏口,裡面的鳳梨餡令人口齒留香,在場的幾位顧客也都是衝著玉珍齋的大名而來。吃完鳳梨酥之後的感想,都是想再多買幾盒回家享受。

另外,中友會的大甲裕珍馨奶油酥餅和紫玉酥、東海雞腳凍、萬益豆干;花友會的曾記米麻糬和雷古多;竹友會的米粉、金友會的高粱酒以及澎友會的仙人掌冰,都是超人氣的熱賣商品,每天都賣到缺貨,尤其仙人掌冰更是限量供應,排隊排長長1小時就賣光光。

NO.60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