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03-28

大專籃賽本校晉級決賽 今日出戰高師大

【記者陳志堅報導】大專籃球聯賽複賽部份,已於本月20日在萬能技術學院結束一週賽程。本校籃球隊一掃去年的陰霾,以4勝3敗戰績,獲得分組第4,並晉級決賽,將於今(28)日在高雄迎戰地主隊高師大。

首戰對上實力堅強的政大,奮戰40分鐘,以79:93,14分之差不幸落敗。輸了第一場球賽,全隊員更加警惕,接下來的4場比賽,靠著一股不服輸的氣勢,分別以2分、4分、3分關鍵分擊敗陸軍官校、萬能技術學院及高海科大。

最重要的第5場比賽,對上去年的對頭大漢技術學院,靠著連續3場勝利氣勢,開賽沒多久就取得領先地位,領先差距一度拉大至10幾分,但兩隊實力相差不多,比賽分數呈現拉踞,直到終場結束,以91:86擊敗大漢,順利晉級決賽。

籃球隊長法文四王冠能說:「去年輸給大漢,今年不但打贏他們,而且還進到決賽,真的很開心。」在同組的球隊裡面,本校球員平均身高比別人矮,主要靠著2-3區域聯防的站位,搶下不少的籃板。

當天在清華大學同時進行大專棒球聯賽複賽部份,本校棒球隊以兩勝一敗戰績,得分組第二,無緣晉級決賽。

棒球校隊同學為大專棒賽已練習很久,初賽晉級後更加緊練習,此次複賽前兩場對上實力較弱的高師大及實踐大學,分別以12比4和11比6,大幅狂掃對手。第三場遇上聖約翰技術學院,由於本校投手狀況不穩,在1局上就丟掉3分,讓全隊陷入追分壓力中。第2局起積極搶攻,曾追到3比3平手,然而關鍵的六局上,本校投手再度失靈,讓對手一口氣拿下4分。比賽來到七局下半,似乎有逆轉趨勢,先靠連續火力拿下2分,接著在兩出局造成滿壘,可惜最後以三壘滾地球畫下句點,以5比7,2分之差輸了比賽,也輸掉晉級的希望。

棒球隊長化材三陳志維表示:前兩場的打擊和去年相比都有十足的進步,關鍵的第三場,則是輸在投手未能壓住對方打擊,再加上幾名中心打者,因受傷不在場上,戰力折損不少。他強調:「明年我們一定會捲土重來!」

NO.60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