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5-04-11

帶動全民溜冰風氣 直排輪社招募同好

【記者熊君君報導】「看他們慢慢學會溜冰的時候,真的很開心!」直排輪曲棍球社社長保險二李正諺說。該社參與本校與教育部合作的「大專院校社團帶動社區中小學社團發展」計畫,每週至台北市北一女中、大同高中以及淡水育英國小兩個小時,擔任教練教導學生溜冰。

該計畫社團已經執行兩年,育英國小由社長李正諺擔任指導教練,北一女中則是化學四陳奕村,主要是教導溜冰,由電機三蔡柏全指導的大同高中因設有曲棍球隊,還教導打曲棍球之技巧。

李正諺表示,當初會選擇大同高中,是因為陳奕村即是大同高中畢業校友,而且大同高中又設有曲棍球隊,社員對於直排輪都有相當的基礎,所以可以教導運球、帶球及射門等較深入的技巧。而北一女中,則是因為他們高中時就有參加直排輪相關社團,藉由社團聯誼的機會,認識了北一女中的同學。對於育英國小和北一女中的課程,會視學生的程度而定,教導他們轉彎、煞車等基礎技巧,漸進學習困難度較高的技巧,有時候會觀賞錄影帶,吸收經驗。

李正諺強調,現在都市的孩子運動的機會很少,許多小孩都不會騎腳踏車、不會溜直排輪,是非常可惜的事,目前只有10位社員,希望招募更多同好加入社團,參與帶動全民溜冰運動風氣的計畫,有意者請洽詢社長李正諺,電話0928269322。

NO.6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