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5-04-25

飛的理由  ◎絮晴娃娃

如果這個時候 窗外有風 我就有了飛的理由 心中累積的悲傷和快樂

你懂了 所以我自由 你不懂 所以我墜落

如果這個時候 窗外有雲 我就有了思念藉口

愛引動我飛行中的雙翅

你回應 我靠近天堂 你沉默 我成了經過

翅膀的命運是迎風

我的愛 當你把愛轉向的時候

我隻身飛向孤寂的宇宙

眷戀的命運是寂寞

我的愛 當你人間遊倦的時候

我會在天涯與你相逢

***

2005.3.12

我又再次的夢見,又再次回到當年那樣的心境……在我醒來時的一段時間裡,看著房間的天花板,我還無法從夢裡的心境回到現實,而莫名的,眼裡有淚……在夢裡,是那三年時光中,始終不變的課桌椅和教室……

2002.4.2三年前……

那一天,我站在熙來攘往的人群中,試著找尋、找尋你的身影,試著壓抑自己打電話給你的衝動,試著忘記、忘記你一筆一劃,無意中寫下的名字──另一個女孩的名字。

我怎麼也難以相信,你一筆又一筆深刻的字跡下,寫著她的名字,而我怎麼也難以明白,你到底懷著什麼樣的心境,在想著她?

滿眼的淚,無以言喻。

2000年記憶向前奔溯……

浩大的操場,廣闊的天空,空氣中打趣笑鬧的默契,忘了從何時開始,我們的手十指相扣,忘了是哪一天,你會用無比溫柔卻又無辜的目光,看著我。忘了是什麼樣的制約,手機費爆掉上萬元,忘了是曾經懷著什麼樣的心境,我們偷偷爬上大操場司令台樓上,一同靜靜望著夕陽。

最熱切、最狂烈的情緒,在兩年間發酵又發酵。還記得嗎?那段日子,我們在走廊間追逐笑鬧、熱熱切切地談論著課業、生活與心情?還記得嗎?你陪我到福利社買東西,我陪你去火車站等車?還記得嗎?那一天,顫著唇淚流滿面的那天,你告訴我:「至少還有機會……」

喔……兩年,兩年,兩年的好朋友之稱,卻聽著梁靜茹的勇氣。

啊……兩年了,兩年,我曾經微笑的比誰都滿足,卻也曾經哭泣的比誰都傷心,說再見的那天,你告訴我,你聽了一整夜的「記得」;只是,我們絕裂之後,你告訴我,你再也不聽那張專輯,再也不想走進車站大廳了。

就像你,三年來,已選擇再也聽不見我的消息、再也走不進我的世界。

2005年4月

我終於聽見這首歌了,原來,是林憶蓮唱的「飛的理由」。

五年前,我在無意間看到這首歌的內容,在網咖裡含著淚深受感觸,我將它一字一句做成bbs名片檔,然後放到我們常上的站上;在一個人的座位上,這些歌詞一字一字敲在我心上,淚水不斷滴落,而我總安慰自己:「只要他懂我就好,只要、只要他有一點點懂,只要他心裡依然如他所說的……在乎我就好……」

五年了,景物依舊、人事已非,在另一個人的身旁,我卻聽見這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歌詞文字,然後才發現,在午夜夢迴,我雖然仍會被從前那用心過的人、事燒得灼痛,但,我找回了幸福的權利,以及無比廣闊的、夢想的天空。

我依然喜愛這首歌的歌詞,它使我在沉澱中更懂得珍惜擁有,五年後的今天,我將它重新獻給,總是陪伴我身邊、呵護著我的人,my yu。

也希望現在無論是正在戀愛、或正在感情中哼著悲傷歌曲的女孩們,有時候退回原點想一想,這一切,是不是當初自己想要?如果一段愛情注定悲劇,那麼,別再讓另一位真正屬於妳的真命天子等太久,他正等著妳勇敢走出漩渦,與他一同奔向有著碧天燦陽的幸福天空。

NO.60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7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249